学院发挥顶级金融智库优势,助力复旦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深化战略合作 | 重磅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21-04-15 18:00 浏览量: 2800

2021年4月6日,复旦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上海国际传媒港成功举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陈志敏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上海总站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于2020年8月22日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签署CMG版权交易中心多方共建合作协议,旨在联合各方权威,共同打造集查询、确权、授权、交易、结算、维权于一体的版权交易平台。作为国际顶级金融专业智库,复旦泛海国金为CMG版权交易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库支持,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组建联合课题组。双方就相关运作机制展开深度合作,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为此次复旦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其中,复旦泛海国金专门组建了一支由3位资深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包括学院金融学教授施东辉、副院长高华声教授、执行院长钱军教授。施东辉教授曾任职上海证券交易所基金市场部总监及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拥有二十三年证券市场从业经历,现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重要研究领域为资本市场微观结构,对版权交易中心具体运作机制贡献了利于实践的扎实专业理论。高华声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财务、企业创新、管理层薪酬等。钱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等领域的许多课题。学院的青年教授与博士后们也参与到研究团队中,为加强中国版权保护贡献智慧。

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指导下,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作为CMG版权交易中心重要共建方,与上海总站精诚合作,历时八个月,经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一项重点合作成果——CMG版权交易中心1.0版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将全链条管理、运营总台优质版权资产,解决版权交易保护难、运营难等难题,让版权交易更加便利、高效。

这是双方智库合作研究产学研结合的有益尝试,未来,学院将聚合国际化顶级金融智库智慧,在现有基础上,持续为CMG版权交易中心提供全面有力的学术支撑,为复旦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合作协议中金融、经济相关项目献计献策,助力金融研究成果转化成为具体应用,让“中国智慧”惠及全球,向世界发出嘹亮的“中国声音”。

本次复旦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宣传报道、人才培养、智库建设、重大文化项目、服务长三角、版权运营、体育产业、影视剧译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在各类活动举办、各种内容发布上互为优先合作伙伴,联合策划、联动发展,打造形式多样的媒体-高校矩阵,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上海经验、复旦实践。共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复旦大学融媒体实践基地,加强融媒体教学合作和融媒体生产培训,促进人才培养。搭建版权产业化开发运营的深入合作关系,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有效落地,版权产业规范化的繁荣发展。发挥双方的智库资源优势,打造国家级智库。发挥各自在文化创意、创新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六类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涵盖“红色文化”、“版权内容”、“教育培训”、“5G+4K/8K+AI”技术、“影视音乐”、“商务合作”等多个方面。其中,高校签约单位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戏剧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