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1-04-15 21:17 浏览量: 2784

4月14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姚亚平应邀作培训报告。校党委书记梅仕灿主持报告会。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210余人聆听了报告。

培训班上,姚亚平教授紧紧围绕“学好百年党史这部书,教好高校思政这门课——当前大学应该怎样学党史、讲理论”这个主题,作了一场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党史报告。

姚教授分别从“学史明理,学习百年党史的非凡成就,感悟真理的力量,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学史增信,学习百年党史的内在逻辑,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信任”“学史崇德,学习百年党史的使命担当,感悟党的精神气象,提升自身的政治品格与思想品德”“学史力行,学习百年党史的优良学风与传统,实现学、信、行三者的统一”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列举大量鲜活的事例,并紧密结合景德镇及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实际,讲深讲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髓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对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者、思政课教师应如何带头学好党史、怎样讲好理论,对学校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培训前,姚亚平教授赴我校古陶瓷研究所、“红色陶瓷”作品修复成果展和研究生中期作品展考察调研,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梅仕灿在主持时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特殊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吃透报告内容,进一步增强学党史、讲理论的自觉性;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教育对象,大力提高学党史、讲理论的本领,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真正做到知、行、信统一,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整场报告会,师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感想颇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表示,姚亚平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史料丰富,讲解透彻。通过这次特殊的课堂学习,专兼职思政课教师深受启发,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我们会以此为契机,立足思政课教育教学岗位,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思政课教得更好,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更大的作用。校团委书记李明文表示,聆听姚亚平教授的报告获益匪浅。给人一碗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认真学好党史,将辉煌灿烂的百年党史巧妙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同时作为团干部,要在团支部团员青年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好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百人百场”宣讲活动,通过红色话剧、红歌传唱、红色家书诵读、红色舞蹈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展演活动,营造浓郁的学党史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景德镇陶瓷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