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与鲁华泓锦公司签约共建新材料研究院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04-15 20:42 浏览量: 3897

4月13日上午,我校与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共建“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研究院”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淄博鲁华泓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强,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郭峰,实业部经理崔广军出席,临淄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处、服务社会办公室、校友联谊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清洁化工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吕传毅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与淄博市开展校城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一人双岗”计划的推进情况。他指出,学校与淄博市的校城融合发展如火如荼,尤其是学校成为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和省市共建高校之后,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前期,学校与临淄区相关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一人双岗”计划进展顺利。此次鲁华泓锦公司与学校共建研究院,有助于双方互相借助对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他强调,要把研究院建设好、运行好,努力将其建成校企合作研究院的标杆,为校企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郭强简要介绍了淄博鲁华泓锦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希望通过共建研究院,探索和实践校企合作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公司还将与山东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平台与重大项目申报、设立奖助学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进校企“真融合、广融合、深融合”,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吕传毅、于秀栋共同为“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研究院”揭牌。清洁化工技术研究院院长王鸣教授从前期合作、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对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研究院的运行构想作了介绍。

苏守波、郭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5年有效期内,我校和淄博鲁华泓锦公司将紧密围绕碳四、碳五和碳九行业的核心和关键技术开展合作研究,企业每年投入总经费400万元用于科研项目研究,其中150万元用于山东理工大学开展科研项目研究,其余用于企业中试或者大型设备购置;建立人才共享和协同育人机制;积极联合申报国家或省部级研发平台、科研项目或科技奖励。

校友联谊办公室负责人和崔广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根据协议,淄博鲁华泓锦公司向我校捐赠教育发展基金30万元,用于设立学生奖助学金。

胡兴禹主持仪式,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把协议内容落到实处,争取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全力打造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共同推动淄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