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更上一层楼!

湖北经济学院
2021-04-15 20:00 浏览量: 3671

喜报!

经院,每天不一样!

孙永平教授

获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我校办学层次提升为区域一流大学

12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获评4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4个省级教学团队

这三个月,我们又陪伴经院更上一层楼

孙永平教授课题获得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4月9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孙永平教授领衔申报的“积极参与和引领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研究”在列。

孙永平教授常年致力于气候变化经济学和资源经济学两个交叉领域,聚焦于碳排放权交易、全球气候治理、碳泄漏、资源型经济可持续发展和资源收益管理等具体方向。近年来,主持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英国全球繁荣战略基金等多个国家级和重要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Applied Energy、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先后获得第七届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第九届和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首届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武汉市第15次、第16次和第17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教学科研奖励。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国家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始终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问题为研究对象,在促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的同时,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与治国理政服务。

234名 我校在校友会

中国大学排名创新高

3月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我校排名第234位,较去年上升120名,办学层次由区域高水平大学提升为区域一流大学。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是社会各界认可、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已连续19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榜单,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评价领先品牌之一。

“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估对象为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2000多所本科高校、高职(专科)院校、部分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高校等。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2019年我校排名第409位,2020年排名第354位。

12门课程被定位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12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商务英语、旅游学概论、微观经济学5门课程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

统计学、经济法学2门课程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自动化授信决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基于高频数据的期货股票量化交易虚拟仿真实验、碳市场配额分配及交易过程虚拟仿真实验、供应链智慧融通虚拟仿真实验、企业信息系统安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5门课程被认定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我校获评4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和4个省级教学团队

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

我校新闻学系、统计系、财税系、物流管理系获评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风险管理场景化教学团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教学团队、财务管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二维动画实训教学团队获评省级教学团队。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湖北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