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同学同讲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1-04-14 21:13 浏览量: 2409

“党史不但要在红色纪念场馆讲,还要在田间地头和老百姓家里讲!”近段时间以来,贵州财经大学通过动员师生同学同讲党史等形式,在校内外掀起学习党史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的群众性教育活动。

早在去年寒假期间,贵州财经大学就曾以“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来预热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大主题,通过“一句话视频代言”主题推广、“四史知识学习”竞答争先、“感悟革命精神”研学实践、“生动四史故事”线上讲述等举措,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贯通,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委书记刘雷告诉记者,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把学校的立德树人工作做得更好。

为了让广大师生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里深刻体会党的伟大,学校在开学时还别开新意地组织了一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快闪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线播放量超过24万;校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学党史·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研读李大钊、赵一曼等革命烈士的红色家书;工商学院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四史”故事专题讲座,全院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邀请79岁高龄老党员童邦烈作学习“四史”讲座,启发党员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谈现场感受和心得体会等。

学校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黄东兵是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为此特邀他在道德大讲堂上作“学习党史·聚焦两会”——“我与同学说‘两会’”专题报告。学生党员高慧说,身边人用身边的感受来谈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会更喜欢。学校还组织优秀党务干部、思政课骨干教师、优秀辅导员成立百人宣讲团。宣讲团采取集体备课、集中组稿的工作模式,面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分专题讲好百年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理论联系实际,不但要学习,还要及时进行教育和实践。师生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讲人,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践行者!”刘雷说。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