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城墙见 | 三分钟了解城墙公益行!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1-04-12 22:52 浏览量: 3125

(本次活动由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南京大学商学院是中国MBA教育的先行者,植根文脉绵延千年的六朝古都南京,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整合各界社会资源,培养“具有创意思维与创新行动的管理菁英”。南京大学MBA关注“城市竞争力”,根据世界银行提出的“全球城市指标(GlobalCity Indicators)”,从2017年起,已对文化、技术、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2021年,我们共同关注“公众参与(Publicparticipation)对城市竞争的影响”。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完善社会治理共同体,公众参与是重要组成之一。公众参与城市建设是社会治理重要体现,提高城市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城市建设科学性与精准性的有效途径。现南京大学MBA倡议发起活动,旨在邀请来自亚太地区顶尖商学院MBA学子相聚一堂,共同探讨“聚焦公众参与助力城市竞争”,感知六朝古都——南京的城市文化,共同助力现今世界最长、规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古代城垣——南京城墙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2021年4月17日(周六)早8点至11点

亚太地区知名MBA高校师生

神策门公园瓮城处

作为一项公益活动,且集合地点位于公园内停车不方便,我们鼓励同学们选择公交、地铁、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其中,公交可乘坐13路、32路、28路、22路、45路、56路、130路到“中央门东站”下。地铁可乘坐至一号线“南京站”下,徒步或者骑单车约1km可到达。

本次公益行我们行走于南京城墙神策门至太平门段,全程大约5km。此线路包括了明代十三座内城门中保存最完整的“神策门”,清代开辟别具特色的“玄武门”,以及可观湖看山听寺之处:“解放门”,最后到达历经战火、扼守紫金山的“太平门”。一路古迹美景,自是流连忘返。

08:00-09:00 活动检录

09:00-09:20 启动仪式

09:20-09:30 公益行热身

09:30-11:00 公益行时间

11:00 活动结束

进入神策门公园再走几步就到了活动集合点:神策门(和平门),此处至今还保留着清代城楼和铁皮包木质大门,外瓮城的设计造型可谓独特。

和缓的护城河蜿蜒在侧,绿树掩映下也能看到“金陵明珠”玄武湖的身影,还有远处的紫金山与城墙交相辉映。

晨练的老人们有说有笑地走来,前方如水杉一般矗立着的是地标性建筑:紫峰大厦。历史的低语、现代的吟唱,金陵以包容之姿态将这些兼收并蓄于其中。

一路上带来感动的不仅仅是古朴厚重的城墙,还有不经意间瞥见的顽强小生命。

别致的高饱和度建筑,猜猜这是哪里呢?4月17日,走了就知道!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