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何氏奖丨杰出教学贡献奖一等奖王海忠:注重课程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示范作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10 21:21 浏览量: 2855

编者按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由何氏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以表彰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和党政管理人员。根据《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评选办法》(管理〔2016〕22号),王海忠教授获评2020年何氏教育基金奖杰出教学贡献奖一等奖。

教学事迹

教学方式与时俱进,灵活多样

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王海忠教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形式。线上教学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没有操作经验、没有操作模式可以借鉴,为了给学生送上暖心贴心、高效实效的线上课程,王海忠教授克服种种困难,探索同学们适用的教学方式。2020年4月10日晚上8:00-9:30,由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市场营销战疫公益讲堂”,开展抗疫公益直播课,王海忠教授作为公益讲堂第一季的主讲嘉宾,为高校师生、企业高管、党政干部等开展了主题为“品牌源头战略”的国际学术讲座。该讲座不仅是一场严谨的学术报告,也是一堂精华、精致、精彩的品牌大课,全球收视人数已超2.5万,获得来自海内外营销学人的热烈反响。

课程建设成果累累,彰显特色

作为中山大学市场营销学科带头人,王海忠教授教学成果累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王海忠教授负责建设的博士研究生课程《市场营销学前沿专题》获得“2020年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2020年12月13日,王海忠教授团队的教学成果《实现市场营销专业全面培养目标的案例教学支撑系统》(完成人:王海忠、梁剑平、肖静华)获“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全国一级学会)教学成果特等奖,此奖项体现了全国市场营销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代表着全国市场营销教育教学的工作水平。

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初心如磐

王海忠教授注重课程思政,在教学指导中融入“家国情怀”。向博士研究生传递世界一流大学商科人才的培养目标,激励博士生做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并致力提升中国学术对世界的贡献,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王海忠教授指导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分别进入四川大学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等中国教育科研主战场的“双一流”高校任教。

● 学者名片 ●

王海忠,中山大学市场营销学科带头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品牌战略与管理教授、博导。他从消费者个体和群体(国家)两个层面研究品牌战略问题,研究成果服务于企业的品牌战略和中国政府的“中国制造”品牌战略。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国家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顶尖期刊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