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HCMA学术主任Jayanth Narayanan:从工程师到HR学者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1-04-08 15:02 浏览量: 2395

90年代,从在印度一家电气设备工厂担任工程师开始,Jayanth Narayanan就明白职场同事关系的重要性。

那时21岁的他,深知同事必须遵守严格的职场规则。例如,餐厅是根据下属或主管级别划分区域,他们的行动也受到诸多限制,比如要打下班卡才能外出用餐。

尽管他比较年轻,也有不少比较年长的同事向他汇报工作。他深知这些同事所具备的知识,也知道他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多少。与年长同事共事,需要的只是谦虚和尊重。

他意识到,一个企业的成功不仅取决于技术与流程,更重要的是人才。

现在对他来说这些显而易见,但那时做工程培训,他把焦点主要放在工作流程而非人才方面。不过,在担任经理的过程中,Jayanth发现自己对人的相关问题越来越感兴趣。

“我是一名工程师,但我开始发现人比机器更有趣。” Jayanth提到。

▲新加坡国立大学人力资本管理与分析硕士学位课程(HCMA)学术主任、商学院管理与组织系副教授Jayanth Narayanan

因为这份兴趣,他决定放弃工程师的工作,去了印度一所顶尖的管理学校攻读人力资源管理和劳资关系硕士学位。

为了深入了解人力资源(HR)领域,他加入一家咨询公司当顾问,随后在一家初创公司担任人力资源经理。

2000年,出现新的市场机会,那就是向企业提供评估服务。

于是,他和朋友成立一家HR公司MeritTrac Services。各企业可以派求职者到MeritTrac去接受能力测验,结果将由MeritTrac整理。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初创公司的早期阶段是存在不确定性和充满活力的,但这也是它令人兴奋的原因。” Jayanth Narayanan说。

如今他在教育界工作已经很多年了。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全新开设的人力资本管理与分析硕士学位课程(MSc in Human Capital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简称HCMA)中担任学术主任的Jayanth Narayanan认为,新一代的HR人才需要懂得使用数据。

HCMA硕士课程主要面向具有两年以内工作经验的年轻专业人士,课程重点是利用数据提升HR职能。

“一个新的行业趋势是使用数据来改善员工体验。”他接着说。

人工智能已经用于筛选简历、选择求职者和评估绩效。随着科技在全球企业的加速应用,这个领域有很大的发展可能。

Jayanth Narayanan指出,“我们的课程不是要把学生训练成程序员,而是让他们能够利用科技与HR和IT同事进行有意义的对话。我们的毕业生将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中成为他们之间的沟通桥梁。”

近年来,企业的重点也发生了变化。

过去,企业的主要关注对象是客户,并根据最佳的客户体验来设计运营模式。现在,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注重员工体验。

对于员工数据被用作监控工具,Jayanth Narayanan认为,企业需要与员工建立信任并进行相应的沟通。

他说,“如果数据能帮助我更好地完成工作,而不是作为实施处分的指标,那么我会更愿意分享数据。所有的道德问题都是两难选择题,就要看你如何表达自己的意图。”

Jayanth强调“在数字化时代,此类问题会更多。因此,未来我们的HCMA课程的学生,能够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开发应对这些困境的框架和工具。”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