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从严审批教培机构 剑桥英语测试遭官方“叫停”

MBAChina
2021-04-06 15:59 浏览量: 4680

2021年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出席发布会。图片来自 徐想/国新网

教育部表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对校外培训机构要从严审批;教育部考试中心已宣布,不再承办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MSE)相关考试

对校外教培机构的监管持续趋严。3月31日,教育部明确从严审批校外培训机构,同时,教育部考试中心也宣布不再承办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MSE)。“今年教育部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任务。”3月31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部分地方校外培训过热,超纲超标的培训行为的问题仍没得到根本解决,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

吕玉刚称,对校外培训机构要从严审批,强化培训内容监管,创新收费管理方式,规范培训行为,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以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作业负担。社会竞赛项目也将得到规范。吕玉刚表示,在规范社会竞赛项目管理过程中已全面取消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竞赛项目,进一步突出素质教育导向,现有的5项奥赛只面向高中阶段的学生,任何竞赛项目包括获奖成绩,均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

3月31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官网发布公告,经与英国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友好协商,从即日起考试中心不再承办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MSE)。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也同步发出公告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将采取新的服务模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财新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