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S新书推荐】《疫情冲击下主要国家财政健康度研究》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2021-03-30 16:35 浏览量: 2099

CAFS新书推荐

《疫情冲击下主要国家财政健康度研究》

基本信息

《疫情冲击下主要国家财政健康度研究》

编著:傅志华 李成威 等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作者简介

傅志华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财政学会地方财政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社会职务。先后从事过国际问题研究、新闻以及财经问题研究工作。长期专注财政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重点涉及财政经济安全、区域(地方)财政经济、能源与环境财税政策、外国财政经济问题等。主持和参与过多项科研课题和项目,撰写、发表各类研究报告和论文数十篇,出版著作多部。

李成威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全球风险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讲座教授。长期从事财政基础理论与政策研究,主持或参与多项财政和公共政策相关项目研究。论文《基于风险理性的中国特色财政改革》入选中宣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伟大的变革(1978-2018)》论文集。

新书简介

《疫情冲击下主要国家财政健康度研究》一书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傅志华副院长、李成威研究员等撰写。

财政健康度问题是一个重要的理论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现实问题。在当前背景下,国际不确定性因素大幅度增加,尤其是受新冠疫情全球迅速蔓延影响,一些经济体面临疫情危机、消费危机、生产危机和流动性危机,由疫情引发的公共风险对各国财政健康产生了重大影响,有的国家有能力采取措施对冲风险,有的国家则能力较弱,在冲击之下财政健康和可持续情况堪忧。

本书基于2020年的新冠疫情冲击,从公共风险穿透的视角提出了财政健康度理论框架,并以此为基础分析了美国、欧盟、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英国等经济体的财政健康情况,得出了一些有益启示。本书数据详实、视野宽、分析透彻,是了解疫情背景下各国经济、社会、财政运行和相关政策的一本很好的参考书、工具书。

目录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