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考生查排名数据再次预测:分数线175

MBAChina
2021-03-01 11:53 浏览量: 3854

近两天,大部分院校公布了成绩,数十万考生开始查分,十几万考生通过查排名小程序得知了自己的成绩全国排名。通过此次十几万考生的数据,MBAChina再次确认MBA国家线A线应该是175分。

查分当天,都学课堂同步上线了查排名小程序,截止2月28日上午10点,参与查排名的人数达16万人,约占报名人数的50%多。

排名考生实时数据

16万多人中,155分以下的人占5.97%,155至160分的人占2.35%,160至165分的人占3.61%,165至175分的人占11.75%,175至200分的人占32.36%,200至220分的人占25.02%,220分以上的人占18.94%。

▲13万多考生分数占比

综合此次16余万查排名数据、此前的估分数据、国家政策、报名人数、院校招录人数、考题难度等关键影响因素,我们再次确认MBA国家线A线是175分,B线165分

注意成绩复核!这2个院校考研成绩有错,少了34分

不知大家是否关注随初试成绩查询公告一起出的有关成绩复核的通知,其实每年都会有考生因为预估成绩和实际出分成绩差距太大而心存疑虑请求复核成绩的。之前文章也提到,实际在学校批阅完考卷之后还会有专门的人进行成绩复核,还要一层层的往上汇报,一份试卷要经过多人查阅批改,最后才会定下分数,也就是说大部分人虽然申请了成绩复查,但基本都是得到“复查无误”的结果。不过成绩复查也会有*,比如湖北大学就是连续两年查找到工作中的失误,还考生一个公平。

湖北大学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复核公告里说明,有3位考生的业务课二的成绩录入或统分有误。

▲湖北大学公告

在2019年,更是有5位同学的业务课一和2位同学的业务课二的成绩录入或统分有误。

▲湖北大学公告

连续两年的成绩都有差错,不得不说,报考湖北大学的同学也是胆战心惊啊,如果不是因为有成绩复核,可能就丢掉更多机会了。不过有错就改,这也从侧面说明起码湖北大学的成绩复核不是闹着玩的,是真正实实在在给大家重新核算成绩进行复查的!给一个大大的赞!

无独有偶,中央民族大学作为一所985院校,其实也连续3年出过出错,2017年,有2位考生的自命题分数有误需按程序订正,2018年,有5位同学的自命题科目分数有误需按程序订正,而2019年,只有1位同学的成绩有误需要订正。

也就是说,而这三年成功复核的概率只有千分之0.4到4.5(根据每年申请复核的考生人数推算),这个概率还是比较低的。

有网友曾经描述过自己进行考研成绩复核的经历,复查之前英语只有27分,但是复查后变成了61分,总成绩也从237分变成了271分,成绩提高了34分。虽然历时近1个月,但是总算成功了。

目前高校的复核时间已经很快了,比如中南大学2021年初试成绩申请复核公告里就明确说明:2021年3月1-3日申请,3月8日会有结果,最多等待1个星期的时间。

▲中南大学公告

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大家在一开始得知自己成绩时就是一个满意的结果,不需要卡线或者再次复核成绩,不然心中更加焦虑。但是如果确实发现自己的预期跟实际差距很大,该申请复核还是可以的,毕竟这是每一位考生的权利。

对于查到排名的考生,这里有个*项目送给你。3月2日19点,香港浸会大学MBA重磅来袭!香港浸会大学将与MBAChina、专业学位网携手举办“香港浸会大学MBA在线宣讲会暨公开课”,并同时开通在线直播。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已获得AACSB,EQUIS,AMBA国际三大认证,属于全球前1%的顶尖商学院!

此次将向内地开放调剂名额。香港浸会大学老师将在直播间与大家互动答疑,关于項目的所有疑问,都可以与老师线上交流,赶紧报名吧。

时间安排:3月2日19:00

开始形式:在线直播

内容:MBA项目在线宣讲、管理公开课

报名方式:

扫码立即报名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