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2-27 14:54 浏览量: 3560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接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简称“AACSB”)正式通知,顺利通过AACSB专家组的线上考察评估和AACSB国际顾问委员会的最终审议,再次被授予5年认证期限。这是2015年经管学院通过AACSB初始认证后,学院在国际认证方面取得的又一佳绩。

根据AACSB官方要求,所有已获得认证的学校需进行持续改进,保持高水平的教学管理水平,且每五年接受一次同行评审。

受到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2020年11月13日-15日,由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商学院院长王云增教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管理学院吴晓波教授,英国拉夫堡大学商学院院长Stewart Robinson教授三位来自全球著名商学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经管学院进行了线上考察评估。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会见了评审专家组,对专家组开展此次在线评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宋丹在致辞中回顾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充分肯定了在学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工商管理学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做出的重要贡献,学校一贯高度重视经管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大力支持管理教育与国际接轨,推进管理教育国际化、现代化步伐,希望经管学院将此次AACSB再认证作为新的起点,以AACSB各项标准指导学院建设,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AACSB线上认证分组会议(评审专家组与校院领导)

评审期间,经管学院院长朱方伟从学院战略使命、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学保障等方面汇报了2015年通过AACSB认证后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主要进展。在为期三天的评估中,评审专家与校院领导、教职员工、学生、校友各方利益相关者展开了深度座谈,对学院发展战略和目标、教学项目、师资水平、学生培养、学术研究、资源配备、社会贡献、国际化、教学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与评估,并在线审核了相关电子材料。

AACSB线上认证分组会议

11月15日,院长朱方伟、党委书记叶鑫、副院长宋金波、孙玉涛、李先能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经过线上评审和多方考察,专家组对学院自首次认证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学院有非常优秀高效的管理团队,师生员工及校友对学院具有强烈的认同感,他们热情参与学院建设,使学院整体有效地向既定目标良性发展,专家组尤其对学院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发表、学生培养质量、与实践的联系等方面的不懈努力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持续改进提出了宝贵建议。

AACSB五年期再认证的圆满通过离不开学校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及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通过参加国际认证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国际知名度,是推动商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经管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企业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始终秉承“以评促建”的原则,2015年作为东北地区首家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商学院,2016年通过中国高质量MBA认证(CAMEA),2018年通过EQUIS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8所同时通过国际国内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2020年11月13-15日接受AACSB再认证评审,2020年11月17-20日接受EQUIS再认证评审。近日收到AACSB再认证通过的正式通知,此次国际高水平认证资质的维护有利于学院持续与国际优秀的同行对标,学院将以AACSB再认证为契机加速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商学院的建设,为实现“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一流商学院”的愿景而不断探索、持续改进、奋发努力。

附: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介

AACSB成立于1916年,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最早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等16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三大国际认证中当数AACSB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AACSB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其代表着商学教育达致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全世界仅有不超过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