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MBA∣北航MBA20083班寒假读书系列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2-26 15:13 浏览量: 3835

——古人已用三足冬,年少今开万卷余

岁月匆匆,工作后重返校园的第一个学期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北航20083班迎来了MBA生涯的第一个寒假,但热爱学习、力求上进的同学们,选择了在这个寒假里,相聚云端读书会,持续学习……

Part01

MBA乘风破浪之旅∣三人行,必有吾师篇

选择MBA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群热爱学习、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相互交流、思想碰撞并相互学习,互为老师。1月29日,北航20083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的读书达人宣晶晶同学/老师在云端分享了她的MBA乘风破浪之旅以及读书对她的帮助、影响,还有阅读的方法与选书的技巧……北航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提问,积极互动。

Part02

MBA乘风破浪之旅∣假期读书篇

2月1日至2月7日,20083班的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启,第一本书的阅读——《拆掉思维里的墙》。每天,宣晶晶同学/老师领读,20083班同学们分享彼此观点,思想碰撞出火花。

Part03

MBA乘风破浪之旅∣赞美官—爱读书的你们真美~

每天,读书群里都有一位同学轮值担任赞美官,选出当日最佳读书发言,为爱读书的同学们点赞,发掘每位同学身上的闪光点。

Part04

MBA乘风破浪之旅∣读书如是说

同学们参加读书会后感想纷纷……

李双娜同学:“读完了这本书,了解了要大胆地深入了解自己,不是想当然自己的重要性。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一种提问回答的读书新模式。算是开创了一种读书的新纪元。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读书经历。”

李晓魁同学:“生命就好像镜子一样,“有趣之人”对生活保持着极高的投入度, 全力拥抱,生活也全力拥抱他。“无趣之人”用“没兴趣”把自己和生命隔绝,所以生命也躲开他。”

申毅同学:“我认为成功是一个点,而不是一条线,实现一个小目标,完成一次超越,就是一次成功。第一次自发写这么长的读后感和书评,我获得了一次成功。”

许腾同学:“我们为自己构建了一个世界,然后又反复强化,最终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就是我们构建的那样。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就是自己生命的巫师,我们给自己搭建了一个幻想世界,然后在现实中让这个幻想慢慢实现。”……同学们敞开心胸,走出书房,畅谈各自捕捉的神韵。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寒假假期,读书佳期。

读书会让同学们在收获知识之余,结识新朋友,知悉老同学,不负韶华,结伴前行。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让我们珍惜时光,终身保持学习的习惯,不断舍弃,也不断收获,不断启程,也不断到达。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