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浙大校友登上“福布斯中国2021年度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02-26 16:58 浏览量: 3126

2月22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100位上榜女性平均年龄50岁,企业总市值超过12万亿元。其中,浙大校友曹晓春(排名第7)、范敏华(排名第83)上榜。

范敏华,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大管院EMBA校友。1992年6月创办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技术型企业家,注重科技,拥有52项专利,被聘为浙大管院EMBA校外实践专家、“海南省十佳女企业家”,荣获“海南省企业技术创新管理成就奖”等。

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是专业从事化学药物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已通过中国医药企业制剂国际化先导企业认证。于2017年3月2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专注于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线均已通过国内药品新版GMP认证。原料药、冻干粉针剂生产线已通过美国FDA、欧盟EMA及WHO相关生产质量规范(cGMP、GMP)审计,小容量注射液生产线已通过欧盟EMA的GMP审计。海南普利还被评为海南省医药行业优秀企业。2015年6月,公司药品制剂生产基地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药品制剂生产智能工厂)。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的导向,公司已取得专利技术49项,拥有76个生产批准文号。

曹晓春,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2003年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药学专业,获得药学硕士学位。现任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重大经营运作事项和对外事务决策。拥有25年以上的药品研发、注册和临床研究工作经验,以及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

2021年度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七次推出的“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追寻商界中具有影响力的女性。随着创新逐渐成为国内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以及越来越多科技创新型企业登陆科创板,今年,福布斯中国在聚焦企业营运规模与质量等衡量指标的同时,首次引入创新力维度,对候选人进行量化分析与综合排名。榜单不仅关注女性高管所执掌企业创造的财富数值,也注重其在企业所扮演角色和对企业成长所带来的影响力。今年100 位上榜者平均年龄50 岁,过半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MBA)学历,1/4 上榜者拥有海外求学经历,所管理企业总市值超过12 万亿元。地域上,上海和北京是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商界女性榜共有46 个新面孔。其中,医药大健康是新上榜女性最多的行业。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