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新远班开展“两个一”共创式课程 | “一人一思政微课”“一组一实践调研”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2021-02-25 18:47 浏览量: 6437

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新起点,为重温建党百年辉煌历史,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会计学院新远班学党史、悟思想,结合学院“清廉修身”文化特色,开展“两个一”共创式课程:“一人一思政微课”“一组一实践调研”。

一人一思政微课

会计学院新远班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思政微课大赛的号召,组织全体成员参与思政微课大赛,围绕“红色经典”“发展成就”“青春成长”“服务奉献”四大主题展开调研。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新远班展开线上钉钉“云培训”

本次思政微课大赛由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汪瑾斌作为指导老师,并邀请到拥有丰富思政类竞赛经验的学长学姐进行分组指导、分享经验。新远班成员在指导下严格把握选题方向,围绕四大主题,紧跟时事、选题新颖。两轮选题修改后,新远班逐步开展文本、ppt制作、视频录制三场培训会,分阶段、有层次、有重点展开竞赛训练。

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瞿肖鹏进行分组指导

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章冰悦进行分组指导

新远讲师团团长宣欣祎进行分组指导

在反复的修改与培训中,新远班成员以党史为切入点,深入学习“四史”,理想信念得到坚定,理论知识水平得到提升,口语表达能力得到锻炼,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新远班成员录制思政微课视频

一组一实践调研

为追溯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百年历史,探寻红色教育的当代发展,会计学院新远班五组成员展开实践调研。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小组部分展开“云实践”模式,依托电话、网络展开红色人物访谈,倾听红色故事。

在选题方面,新远班以浙江的红色教育作为切入口,寻访先进共产党员重温党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研习“四史”,铭记历史回望百年大事,结合“脱贫攻坚”分析城乡变化,突出学院特色讲好“清廉”故事。

新远班成员自主展开“中国入世20周年”研习课

开展“辛亥革命110周年”问卷调查,精准定位选题方向

在调研过程中,新远班实地走访浙江全省8个地级市、4个重要港口,采访 19 名先进党员,分析 45 位辛亥革命人物画像,调研 225 个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不仅提高了实践调研能力,更深切感受到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更深刻地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

各小组的实践调研成果将在后续推送。

参观邵飘萍故居

倾听红色故事

祭拜玉环烈士陵园

讲解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寻访先进共产党员

制作系列视频,多维度展现调研结果

结合调研主题,创作文创作品表达祝福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