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河大声音 | 职业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2-25 19:30 浏览量: 3387

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主要教育类型。近年来,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河北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如何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今年的河北省两会上,记者采访了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

“职业教育的发展,是在多维环境下的良性循环,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不是单方面一蹴而就的。”2月20日上午,在小组讨论会上,吕屹的说法得到了在场很多委员的共鸣。在很多认知里,职业院校成为了无法进入大学的学生们的无奈之选,职业院校学生自信度不高,学风浮躁,周而复始,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一直不高。

发展职业教育不是喊口号,是要实实在在做出事情来,需要多方合力共同推动。施教者、受教者、办学者……各方面要协同助力,缺一不可。

“只有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在校体验与职业认同感、成就感,才能打破社会对职业技术教育的陈旧观念,以此形成良性循环,让职业教育的发展驶入‘快车道’!”吕屹这样说。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