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两位青年教师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公示名单

江苏科技大学
2021-02-24 17:38 浏览量: 5337

日前,中国科协对第六届(2020-2022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进行公示,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6位青年人才入选,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李志富博士、王加夏博士成功入选。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人力资源保障。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重点支持自主科研选题、设计,参与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在有影响力的国际民间科技组织任职等,帮助托举对象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技术负责人的重要后备力量。

李志富,男,博士,江苏科技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2013年06月和2016年06月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分别取得工学学士、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流固耦合动力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0余项。围绕极地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方向,针对冰区环境载荷分析难题,建立了冰缘区流场动力响应与内冰区海冰动态演化理论模型与数值方法,揭示了极地海况时空演化特征与冰裂纹动态扩展机理;提出了冰下潜体大幅运动与诱导水弹性波流固耦合模型与分析方法,探明了冰内波动现象的群速度特征与能量传播机理;开发了多尺度海冰耦合流场数值计算方法与近似分析模型,形成了极地工程装备冰水载荷预报技术;推导了限制水域海冰应力波理论解析公式,奠定了冰水池模型试验误差分析理论基础。所*析技术和工程装备已应用于我国多型海洋装备的设计研发与渡河、渡海等作战防卫任务。近五年,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Physics of Fluids》等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受理发明专利20余项。目前为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极地航行与装备专业委员会等学术和行业组织会员,《船舶工程》期刊副主任委员,《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等10余个学术期刊审稿人。

王加夏,男,博士,2017年6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力学团队成员,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冲击动力学、舰船水下爆炸毁伤与防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Physics of Fluids》,《Applied Ocean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dynamics》,《船舶力学》和《振动与冲击》等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题子专题1项,合作类课题3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题等课题6项,申报各类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6项,获得第九届全国航行器设计大赛一等奖和中国造船学会优秀学术论文各1项。同时作为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专家和《Advances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中国造船》和《振动与冲击》等期刊的审稿人。

审核 |毛晖

校对 | 万旻作者 |许为强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