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2-24 17:34 浏览量: 3122

2月20日下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认真部署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学院党委谢曼华书记、周晶副书记,全体党政辅导员以及各中心学生工作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周晶副书记主持。

周晶副书记重点传达了2月19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陈春声书记要求全校师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广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陈春声书记重点强调,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落实以下四个工作内容:一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二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全面加强校园日常管理。四要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能力。罗俊校长在工作总结中明确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必然结果,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阵地意识,要对常态化防控工作实行全链条式管理。二要明确责任。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科学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清单,细化工作指引,强化工作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三要严守纪律。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压实压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从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切实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要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梳理问题清单,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措施。坚守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周晶副书记还传达了2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题会议工作精神,具体介绍了当前学生返校健康指引和具体工作流程。

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前期有关学生返校计划的收集情况,对学生返校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讨论了学生返校的工作预案。

谢曼华书记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老师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无小事的意识,做到返校学生底数清、情况明,保障学生健康和安全,将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她指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做好保障工作,以最严格的防控,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最后,周晶副书记做总结,她指出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是当前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全体辅导员要从政治站位上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精神;要发挥兼职辅导员、班委、团干以及党员的积极性,切实掌握每一位学生的返校情况,提醒学生返程注意安全,做到全面精准;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