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2021全国首场调剂双选会今天开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

MBAChina
2021-02-23 09:31 浏览量: 2115

考研热点

全国各省市2021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查看详情】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各省2021考研人数公布!快看看你在的省市有多少人报考】【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河南推迟公布考研成绩】河南推迟公布考研成绩:“初试成绩的查询时间(前期是预估时间),在全国各省市是同步的,目前大多是省份预计2月底由招生单位通过本校网站公布考生成绩查询方式……请考生在2月下旬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相关省招生考试机构网站的相关通知。”

招生资讯

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陕西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MBA复试安排】【查看详情】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活动专场

【创客论坛·成都站 | 数字经济时代 科技金融赋能新契机】

2021年3月4日,法国里昂商学院落地蓉城,汇集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品读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五大趋势,与资产革命,并开启对去中心化区块链加密应用的价值探讨。【查看详情】

(点击上图报名)

教育热点

【2021全国首场调剂双选会今天开始】鉴于同学们对院校官方调剂政策的强烈需求,MBAChina特邀众多院校齐聚线上,于2月23日、24日开展2021年MBA/EMBA/MEM/MPAcc项目调剂双选会。为招生学校与广大考生双方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让大家足不出户,传递信息、接收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西北大学科研人员研发猴脸识别技术】新华社2月21日发布报道,来自我国西北大学的科研团队正依托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研发“猴脸识别技术”,用于识别秦岭地区的数千只川金丝猴。与人脸识别技术相似,猴脸识别技术通过提取金丝猴面部特征信息,建立秦岭金丝猴个体的身份信息库,最终扫描、比对、识别。“猴脸识别技术完全成熟后,我们可将其装在野外布设的红外相机中,系统可自动认猴、命名,搜集它们的行为。”研究团队成员张河说。目前,猴脸识别技术处于实验推广阶段,可识别约200只秦岭金丝猴。

【中小学生近视患病率近六成】中国青年报2月22日发表文章,2020年,教育部公布的青少年视力调查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我国中小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1.7%,其中小学生的近视率增加了15.2%。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组成课题组,2020年在我国多地,分别选取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的高中、初中和小学进行问卷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1.8万余份,对这一问题展开专项研究。调查显示:中小学生近视患病率近六成。

社会热点

【国药集团:3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不久将投入使用】近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介绍说,今年国药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产能在10亿剂次水平,可以充分供应市场。另外,适用于3-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不久也将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刘敬桢透露,国药集团正在研发的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国务院发文点名开展二氧化碳捕集试验示范】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试验示范。据机构测算,国内华能和中电投的项目碳捕集每万吨的投资成本分别为1500万人民币、2470万人民币,粗略假设为2000万人民币,考虑到设备通常的折旧年限为8-10年。根据中国碳交易网数据,2020年每吨CO2排放权的价值在60-100元之间,暂且假设为80元,意味着一万吨碳捕集每年形成约80万的碳资产。而即使不考虑能源、耗材等、场地、人工等成本因素,碳捕集仅每年的碳摊销成本就达到200万元(假设折旧期10年),显著超过形成的碳资产价值。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进一步放开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领域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鼓励公共机构推行能源托管服务。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水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生物质能、光热发电。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