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浙江:返校生非必要无需测核酸/山东发布省级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千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021全国首场调剂双选会

MBAChina
2021-02-21 09:05 浏览量: 2490

考研热点

全国各省市2021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查看详情】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各省2021考研人数公布!快看看你在的省市有多少人报考】【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河南推迟公布考研成绩】河南推迟公布考研成绩:“初试成绩的查询时间(前期是预估时间),在全国各省市是同步的,目前大多是省份预计2月底由招生单位通过本校网站公布考生成绩查询方式……请考生在2月下旬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相关省招生考试机构网站的相关通知。”

招生资讯

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陕西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MBA复试安排】【查看详情】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活动专场

【创客论坛·成都站 | 数字经济时代 科技金融赋能新契机】

2021年3月4日,法国里昂商学院落地蓉城,汇集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品读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五大趋势,与资产革命,并开启对去中心化区块链加密应用的价值探讨。【查看详情】

(点击上图报名)

教育热点

【千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021全国首场调剂双选会】鉴于同学们对院校官方调剂政策的强烈需求,MBAChina特邀众多院校齐聚线上,于2月23日、24日开展2021年MBA/EMBA/MEM/MPAcc项目调剂双选会。为招生学校与广大考生双方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让大家足不出户,传递信息、接收信息。

【浙江:返校生非必要无需测核酸】据教育之江,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了春节后返岗返学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对工作地、就学地在浙江的人员,在春节期间跨省域或省内跨设区市流动的,如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直辖市为所在区),返岗返学原则上不应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无需将14天或7天等规定时段健康监测作为返岗返学的前置条件。

【山东发布省级奖补资金管理办法】2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学前教育发展、中小学办学条件改善这两个省级奖补资金的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由市县结合实际统筹用于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落实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政策,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支持保育教育质量提升及其他学前教育重点工作。中小学办学条件改善资金重点用于完善消除大班额长效机制、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重点项目。

【北京中小学将设统一保管手机设施】2月1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相关文件,要求各区和学校将手机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因地因校制宜研制切实可行的校内学生手机管理制度。合理设置校内统一集中保管学生手机的必要设施设备。明确手机保管的工作制度和规范,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避免手机丢失或损坏,将学校手机管理纳入日常监管。

【《觉醒年代》与北京大学】据北京大学,近日,《觉醒年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开播第一天就圈粉无数。该剧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革命故事为线索,全景展现了从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风云激荡的伟大历史进程。剧中,时任北大校长的蔡元培、时任北大图书馆主任的李大钊、时任北大图书馆助理员的毛泽东等一批踌躇满志、风华正茂的爱国志士汇聚在北京大学,北大成为了青年人觉醒的重要阵地。据相关数据统计,该剧在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率排名第一。

社会热点

【“青少年模式”不能形同虚设】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应当向未成年人用户提供“青少年模式”,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直播。中国教育报记者杨三喜在中国教育报发表评论,认为“青少年模式”不能形同虚设。通过用户数据分析、实名认证、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其实可以有效识别青少年用户,从而破解“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的问题,关键是看平台愿不愿意牺牲部分流量来换取未成年人保护的加强。

【流感、新冠共感染形同火上浇油】据澎湃新闻,2月18日,武汉大学研究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细胞研究》上发表研究论文。武汉大学徐可教授和蓝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研究团队首次报道了流感病毒能显著促进新冠病毒感染,并通过构建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共感染小鼠模型发现两种病毒共感染在小鼠体内引发更严重的疾病。研究结果表明,两种病毒共感染形同“火上浇油”,使得新冠病毒的感染性增强进而导致更严重的疾病,研究为进一步重视和防控两种病毒的共感染提供了科学依据。

【宁夏拟招录1096名公务员】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宁夏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担任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1096名。笔试于3月27日、28日统一进行。招考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资格初审和缴费,通过网络同步进行。报考者可于2021年2月22日9:00至3月2日18:00登录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报名。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