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奋进的安徽师范大学经管学子④ | 程晓雨:立足专业,用热爱专业的方式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的选择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2-09 22:31 浏览量: 499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在“五育并举”的理念之下,经管学子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从今天开始,“安徽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2021奋进的经管学子”系列微信文章,展示经管学子风采和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效。

程晓雨,男,2017级投资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各项表现优异突出,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已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厚积薄发—学科竞赛展锋芒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始于兴趣,成于实力。

从建模新人到五一数学建模一等奖,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三等奖,再到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这些光鲜奖项的背后是无数个不为人知日夜的辛苦奋斗。

作为数学建模小白,又并非数学专业出身,这次比赛,对他来说困难重重。起初向指导老师询问有关建模方面的资料,随后阅读相关书籍便开启了漫漫研究之路。在比赛准备期间,几个小时的睡眠的时间对他来说是常态,每天钻研于书本,积极同老师探讨问题,畅游于知识的海洋。他始终坚信,努力终将会有回报。他也曾气馁、失落,前期竞赛中不尽人意的成绩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但他从未放弃。

为了弥补知识的不足,临近比赛,他坚持花了整整三天时间学习“机器学习”里的算法,了解其中的思想、步骤和公式推导,最终在美国数学建模比赛中厚积薄发,一鸣惊人,摘得桂冠。

成功之路往往是孤独的,鲜花总是奖励那些有准备的人。

脚踏实地—全面发展显才干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不拘行知书海中,师大校园绽青春。

程晓雨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工作方面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在专业学习上他夯实基础,一路稳扎稳打。在大一大二学年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曾荣获得国家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

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升自己。篮球场上,他是校篮球赛团体冠军队的热血少年;学生工作中,他是自行车运动协会外联部乐于助人的理事。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钻研学业之余,以实践丰富经历,他积极参与就业实习,曾在华安期货有限责任公司量化交易岗位实习和学习,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谦谨立人—乐于助人现素养

持谦谨者成大器,怀天下者立远功。在日常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他还尽力帮助他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当有低年级同学向他请教时,他总会细心解答,并结合自身的经验教训帮助他们指明道路,解答疑惑。他积极向身边同学分享自己有效的学习经验与方法,乐于帮助身边的每位同学。

他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担当自行车运动协会外联部理事时,他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他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为班级作贡献。他坚持以优秀的态度,勤勉负责地服务集体,奉献自我。用心温暖他人,以爱成就自我。

在大学里,程晓雨求知、逐梦、立人,用优秀的态度成就优秀的自我。梦之所向无捷径,砥砺前行方可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高举信念和梦想的旗帜,星辰大海,一路前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安徽师大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