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20年度MBA学生工作座谈会顺利进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28 14:19 浏览量: 2948

2020年1月18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度MBA学生工作座谈会在国金院4号楼会议室顺利举办。MBA中心主任刘林冬、副主任王熹微、段元应,学生工作部、教学办、学位办等诸位老师,以及19级、20级班主任,各班级学生代表及联合会各部门主席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教学内容与质量、教学人员服务水平、学风建设、课程设置、学生活动等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展开,旨在通过与学生面对面沟通,全面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MBA中心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教育质量及管理服务水平。

座谈会采用提前调研征集意见,层层推荐学生代表,统一汇总交流反馈的形式开展。各班级前期调研本班同学意见,由学生代表统一汇总并根据座谈会议程准备发言提问内容。

发言提问环节分五个部分。

NO.1

一是教学工作方面,主要围绕选修课申请及上课方式、教材购买及发放、自习室及图书馆配备、转班申请及课程安排、授课时间冲突等问题展开。

二是教学质量方面,主要反映新教师授课经验不足、线上教学体验质量不够、移动课堂及企业参观学习质量不够、国际教学及国际化等问题。

三是学位申请方面,主要围绕论文申请指导教师配备名额不够、学位申请条件、论文通过率及论文质量提升等问题展开。

四是学生活动方面,主要探讨了如何提升学生实践活动的创新性和多样性的问题,还包括各班级之间信息共享、上海班与合肥本部之间的交流联系问题。五是学生生活方面,主要围绕宿舍申请、生活配套、就餐排队以及疫情期间留校申请等问题展开。

就以上问题,MBA中心各相关部门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最后,刘林冬主任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了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和老师,并表示随着中国科大MBA体量的不断扩大,学校和管理学院各级领导也高度重视并给予了极大的支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MBA中心十分重视,但由于现在工作量大、问题较多,对能立即解答或解决的问题会立即解决,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会尽可能协调解决,力求尽可能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各班班长、学生代表鼓励班级同学参与到学校的活动中来,为中国科大MBA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END-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