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城镇化时代,文旅产业如何破局城乡二元结构困境?|浙江大学 职业分享会系列回顾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27 20:00 浏览量: 4057

为给优秀用人单位与MBA人才之间搭建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在2020年底举办了冬季浙江大学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并以职业生涯发展周的形式,开展了职业分享会和HR面对面等系列活动。

四场职业分享会,分别从互联网+制造、金融投资、大数据和文旅产业四个方向着手,用来自业内人士的干货内容和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各大行业目前的趋势和发展方向。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通过新闻的方式,来回顾下这四期职业分享会的精彩内容,本期将回顾第四期——苏州基业园林。

中国城镇化发展黄金20年,部分城市城镇化进程已经达到了发达城市标准,随之而来的大城市病愈加显著,城市居民渴望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回归田园生活。后城镇化时代,文旅产业如何破局城乡二元结构困境?2020年12月23 日晚,浙江大学 MBA 教育中心邀请了基业集团刘丙欣总监为同学们破局,用四个核心词展示了新生态下的城乡人居环境。

核心词一:民宿

从依托目的地的中转站脱胎为目的地本身,从一间房蜕变为一个 品牌项目,民宿最终与文旅、城镇、乡村形成 4.0 的社会价值。刘总以黄河·宿集为案例,讲述了当地通过打造“不可错过的西北式浪费”,复兴传统文化,成功从无人村华丽变身高端旅游度假目的地标杆。

核心词二:艺术

国际艺术资源及视野形成 IP 产品,一个创意与艺术表演的能量 基地将给人带来不可复制的特色体验。

案例:奇幻森林灯光艺术节

核心词三:乡村

乡村是第六产业,连接一产、二产和三产,是共生理念的艺术田 园综合体。刘总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组组乡村振兴的美图,让同学们感叹不已。

核心词四:老街

老街是一种社会网络的情感链接,基于文旅型理想社区的营造理 念,它将成为社区发展范本+人民生活范本。基业集团通过“茶与咖啡”链接居民与游客,实现主客共享;搭建乡愁杂货铺,链接过去与未来,让老物件也有新生命;打造餐的空间,链接美食与健康,助推社区健康养老等等。

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对于苏州基业集团以及苏州暗恋桃花源文旅集团正在创建的幸福事业表示了认可和向往。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刘总也表示,集团有多个板块,设 计、商业、营销、运营等等,需要各方面的人才,欢迎各类同学加入。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