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新生风采│李玉虎: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01-26 18:52 浏览量: 2752

阔别校园十余年,又重返校园学习,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受?给我一首歌的时间,来述说这一学期的MBA学习生活。

【假如】

假如真的让时间倒流,

你会做什么?

自从毕业参加工作以后,聊天的时候经常会说到这么一句话:“感觉自己大学白上了,除了拿两个证,啥啥都没留下。假如时间倒流,我会读什么什么书,考什么什么证,学什么什么技能……”既然没有假如,为何不活在当下?想读什么书就去读,想考什么证就去考,想学什么技能就去学,一切都不晚。

而我,感觉自己需要到校园里进一步提升自己,我就去做了。2019年开始准备入学考试,2020年9月,我已顺利入学江南大学攻读MBA。与众多“假如”相比, “做”这个行动其实更真实。不过还要想想,假如真的让时间倒流,就真的会做的更多吗?

【缘分天空】

缘分天空,美丽的梦

入学后,我被分进了金融班,班里绝大多数都是金融从业者。因着工作性质的缘故,这群人有着和职业高度匹配的低调和严谨,但有时班级气氛略显沉闷。然而低调不代表没实力,严谨也不代表无作为。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们是表面上的平静,背后个个却是身怀绝技。每每在关键时刻,总有人站出来展示一番班级风采。不论是在各种案例比赛,还是平常的活动中,都表现出极强的实力。

金融班的“私享课”做的有声有色,每周有同学分享他所行业领域里的一些讯息,我们互相探讨、互通有无,绝对是扩大知识储备、提升自己很好的方式。

因学业缘分相聚江南大学,提升专业技能的同学,也获得了更多的资源,而未来,无边无际的天空才是每位同学的极限。

【我的心太乱】

夜里难以入睡,用什么可以麻醉

伟大的NBA篮球巨星科比曾经这样说自己的努力:“你见过洛杉矶早晨四点钟的样子吗?我知道每天洛杉矶早晨四点的样子”。我肯定没见过,但是过去的一个学期,我见过很多次无锡凌晨两三点钟的样子。

在职学习,最挑战的就是时间和精力了。MBA教学,最重要的是通过案例分析,理论结合实际的来消化每一门课,能做到学以致用。所以,做案例分析是这学期一直在做且从未停止的作业。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们调集所有智慧,跟小伙伴一起竭尽所能地激烈交流探讨到深夜,有时人即便躺在床上,脑袋却依然在高速运转,思考着在每一个案例该如何更好的展现出我们的亮点。

MBA的学习的确很累,以致于中间还有过很强烈的反抗情绪,一度怀疑学校课程设置过于高强度是否具有合理性。但这一学期走下来,感觉自己已经适应了这种学习节奏、工作和生活,真闲下来,还会感觉不舒服。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日积月累收获到学习成果,会养成持续学习的动力。我相信,因为这一段的“急行军”训练,未来我会成为追求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践行者。

【没那么简单】

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

毫无疑问,眼前的这个时代,用一个军事术语来形容,就是一个VUCA的时代,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面临着无法预测的波动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在这种背景下,从单一的维度去思考问题已经得不到正确的答案。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充分认识这样一个时代,并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与这样的时代共处。

环境永远是不确定的,而能确定的只有我们自己。如今重回校园学习,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理论基础和思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让自己的认知更加的系统化和全面化,让自己做的决策更加的科学合理并具有前瞻性。有一个道理:出局不一定是因为做错了什么,但出局一定是因为没做对什么。希望在江南大学,我们更深刻感悟这个道理。

【我相信】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对于一个正走向“中年油腻男”的人来说,我已很少去谈青春。但一学期学习结束后我发现,青春实际并没有尽头,梦想也没有终点。学习,就可以为青春持续注入活力,为梦想插上隐形的翅膀。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心之所至,未来皆可期。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