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在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1-26 18:04 浏览量: 2769

1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1位教师同场竞技,交流课堂教学经验。经过角逐,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臧日宏教授获得一等奖,廖媛红副教授获得二等奖。

臧日宏教授(一等奖)

廖媛红副教授(二等奖)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课程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两个环节。对每个团队课程创新成果报告以及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两个部分进行综合打分。

中国农业大学首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旨在落实以本为本,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推动教授上讲台,倡导教师“回归本分”,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讲师,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推进智慧教育,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推动信息化手段服务教育教学;强化学习共同体,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鼓励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基础,建设学习共同体,形成传帮带机制,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和教师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为了更好地迎合比赛要求,学院针对比赛的规则和标准组织了多次研讨,报名的老师们把自己的授课总结、风格与计划按照相关要求做了调整,对教案进行了反复修改,学院还邀请北京市教学讲师李秉龙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相关指导。自今年一月初启动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老师们自主报名、学院初选等环节,在初赛采取线上评审后,专家评审选手的报名材料,最终中国农业大学21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比赛中老师们分别从课程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两个环节做了汇报展示。最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臧日宏教授凭借参赛课程《微观经济学》荣获一等奖,廖媛红副教授讲授的《管理学原理》荣获二等奖,臧日宏教授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赛区的比赛。

据悉,国家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拟定于2021年5月启动,7月上旬在复旦大学进行。北京赛区比赛3月中下旬网评,4月上旬现场汇报评审。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