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霸&女神,看立信这个学生会主席的别young青春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2021-01-26 17:13 浏览量: 8343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打造属于你我的微空间

关注

“有航道的人,再渺小也不会迷途。”

她是才华馥郁的“优秀学霸”

是热爱生活的“奋斗青年”

这个优秀可爱的大连女孩

是2020年“潘序伦奖”获奖者之一

国际经贸学院2018级经济学专业赵婷

赵婷

2018级经济学专业

职务:校学生会主席

目前绩点:3.8/4.0

所获荣誉

○ 2019-2020年度上海市奖学金

○三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一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三次社会实践奖学金

○2019年度校园百星之“诚信之星”

○ 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

○ 优秀志愿者、“军训标兵”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青年大学习”优秀学员

考取证书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证券业从业资格证

比赛经历

○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9年第五届知网杯上海高校信息资源发现大赛三等奖

○ 2019年学校第一届应用文写作大赛——暨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调查报告一等奖

○ 2019年学校第十一届经济人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

○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

社会活动

○赋启青年发展中心

○上海杉树导师计划

○广州佰特社群运营组

○第六期上海市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三、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

勤惰尔自知 会有岁稔时

赵婷连续多次获得市级、校级奖学金,综合成绩同专业同年级第一名,取得多个证书。

赵婷说,学习一定要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盲目跟风模仿其他人的学习方式,每个人都有一段时间的摸索期,找到自己的最优解,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她以自己学习比较抽象的宏观、微观经济学课程为例。自己刚接触这些课程的时候也会觉得有些枯燥乏味,因为遇到的都是全新陌生的概念,没有规律,难以掌握。

在课堂上她紧跟老师教学节奏,课下按照教材目录顺序理清知识点间的逻辑,弄清每张图的涵义。最终以“长线学习”收获了优秀的成绩。

课余赵婷也参加了很多资格证考试,她觉得大学期间考取证书,可以为自己未来就业增加成功的砝码,但更多的是为了获取其他领域的相关知识,让它们锦上添花。

“考取资格证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专业知识的扎实学习和对自己未来清晰的规划更重要。”

长安何处在 疾风知劲草

赵婷说自己是一个不擅长文书写作的人,但案例分析大赛极其考验一个团队的文本书写和团队协作能力。第十一届“经济人”案例分析大赛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但心中也有美好的期待,至少得过第一轮吧!”于是她便和队友分工上网检索专业名词和相关信息,搭好架构,填充内容。“当时的自己真的很多东西都不会,得知进入决赛后大家都非常激动,更加认真复盘和修改,最后在决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复赛时主办方组织各小组进行才艺展示,赵婷所在小组最终呈现的是自弹自唱改编版的陈奕迅的《十年》,他们将歌词依照经济案例进行了改编,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在展示中她只是拨了拨琴弦,但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拼搏努力,那真是自己最快乐的一段回忆。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赵婷在大一的时候进入校学生会权益部成为一名干事,大二的时候竞聘成为权益部部长。在她任权益部部长期间,向学校多个部门的老师及时反馈同学们的问题,完成了校园数十项提案,如食堂食品卫生、教学楼设施故障、晨跑时长等。

2020年,赵婷担任学校学生会主席,但她依然很关注权益部的工作。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后,学生会权益部和学校总务处联合开展各种活动,包括“小份菜”,“光盘集赞”,“预约用餐”等等,让节约粮食的氛围充满整个校园。

赵婷说,学生会权益部部长的经历让她学会关注身边的细节,自己更有意识地去观察学校的变化,第一时间发现可以改进的地方。这段经历让她更加热爱立信,也增强了她的责任感。

居其位 安其职 尽其诚

凭借自己的能力和老师的肯定,赵婷在大二时被学院选为2019级经济学类5班的班导生。赵婷印象最深的是陪伴学弟学妹们军训,那时候的她会在学弟学妹训练的时候批改大家的军训日记。在日记里,同学们没有叫她学姐,而是“姐姐”,这对于她来说更加亲近、更加温暖。

赵婷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尤其是在看到日记里“姐姐原来只是陪伴我们一学期,她很快就要离开我们了”这样的话,多了一丝感动与不舍。

(图为班导生留影,左六为赵婷)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一直是学校优秀学生骨干的汇聚之地,赵婷作为学员参加了第三期培训班,在这里她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提升了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实践能力。

去年,赵婷作为第三期优秀学员代表在第四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发言,并且作为工作人员为新学员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参与到他们的活动中观察他们的表现,比如绘制“巨幅画”,每位学生骨干的热情与活力也感染了她,让她对学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前排右三为赵婷)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虽然平日里赵婷忙于学业和工作,但在大一大二期间她的志愿服务时长依然累计超过300个小时,远超旁人。她曾加入赋启青年发展中心、上海杉树、广州佰特等公益组织,并且获得了2019年度学校优秀志愿者。

作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展览馆的长期讲解员志愿者,赵婷从2019年3月至今,接待过各省市的领导团、学生代表团、上海本地干部团等参观团队,在讲解过程中不仅增进了自己对浦东发展历程的了解,同时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宣扬浦东的发展理念和精神。

去年,赵婷作为学校2020年迎新生志愿者,坚守在浦东校区一号门行李托运的岗位,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确保每件行李上都贴上个人信息,为了让不能进校的家长放心,她忙前忙后,保证新生的行李能准确运到指定位置。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赵婷最大的兴趣爱好是旅行。她会在旅行的途中看到很多不同的风景,很多的新鲜事物,体验到不同地区的生活方式。这个过程很放松。

旅行途中最吸引人的是风景和事物背后蕴藏着的故事。“随着对这些故事的探究,追本溯源,会学到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眼界也会变得开阔,之后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其他,而在于全身心的放松。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旅行可以让你放慢脚步,思考人生。

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

从2018年初入校园,到如今即将步入大四,赵婷看待立信的眼光也发生了变化。大一的自己充满了对学校新环境的惊喜与不可思议,大二则是被学弟学妹依赖的幸福与快乐,如今略显成熟的大三则是教会自己成为校园的主人。“我可以很自豪地向别人介绍我的学校,它的历史,它的精神。这是我大一一定没有的经历。”

最后赵婷对学弟学妹送上了祝福:“大一大二是很美好的时光,大家要利用好学校的平台,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展人脉。在遇到压力的时候,要相信自己。祝大家和自己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