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校友感言】 江南大学商学院范呈:不要只当“干饭人”,更要有“学习魂”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01-25 21:55 浏览量: 3064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是2021年的第一天,起床就看到微信群里唐老师的通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通过授予57位MBA同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喜悦的同时,我的脑海里一下子浮现出了这三年的很多场景……

2016年的夏天决定报考江南大学的MBA专业,当时的想法是已经工作了三年的时间,逐渐习惯了工作和生活一成不变的模式,也许最后只能成为一个纯粹的“干饭人”。因此想要给自己一个“充电”的机会,走出舒适圈,毕竟自己还年轻还可以继续学习。重拾课本知识后,终于在2017年的6月21日,收到了江南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完成了当年的小目标。

紧接着当年的9月9日就开始了为期2年的“5+2”学习模式。在这三年的过程里,有着我从未想过的艰辛和挫折。当懒惰和劳累让我想放弃时,当工作、生活与学习时间产生冲突时,当压力让我对自己的决定产生疑问时,最终是熊熊燃烧的学习魂在支撑我走下去,让我放下了心中的纠结。

就像我在硕士论文的致谢里面所讲的那样,短暂的三年学习时光,是我人生道路上无比珍惜的经历和财富。希望未来的自己,以及将要成为我的学妹学弟的小伙伴们,能够保持一颗炙热的心,坚持下去,不要只当“干饭人”更要有“学习魂”!

最后衷心的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老师和同学们平安幸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