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河海大学清退125名博士研究生/34所院校公布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上海今年将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MBAChina
2021-01-25 09:32 浏览量: 2216

考研热点

【34所院校公布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看详情】

【2021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查看详情】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各省2021考研人数公布!快看看你在的省市有多少人报考】【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MBA复试安排】【查看详情】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河海大学清退125名博士研究生】122日,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公告,125名博士研究生被予以退学处理。《河海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退学处理决定的公告(第一批)》显示,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第五十五条、第五十六条,以及《河海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河海校政[2017]114号)的规定,2021年1月14日,经学校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遂做出上述决定。

【广东省普通专升本咨询专线开通】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公众号,2021年普通专升本报名实行网上预报名、网上审核和网上交费。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至28日;考生提交预报名资料后,原则上省招生办在48小时内完成资料审核,考生可登录“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结果,结果为“通过”或“待验证”的考生可以交费;交费截止时间为2月2日17:00。1月25日至2月2日,省教育考试院开通3条普通专升本咨询专线(号码:020-38627844,38627855,38627837),欢迎有需要的考生来电咨询。

【男子潜入高校女生宿舍盗窃被抓】据齐鲁晚报,2020年12月初,在历城区某高校的女生宿舍楼,几位女大学生一觉醒来后发现,存放在宿舍里的笔记本电脑竟然“不翼而飞”。学生报警后,历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唐冶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一名男子借着夜色驾车到达高校附近,然后明目张胆的翻墙进入高校。警方随即将该嫌疑人滕某抓获,滕某交代,自2020年12月份以来,其先后窜至高新区某高校、长清区某高校以及历城区某高校,盗窃15台笔记本,共价值6万余元。

社会热点

【上海今年将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24日上午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龚正表示,将强化上海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持续推动金融业扩大对外开放,继续集聚一批功能性、总部型机构,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促进贸易创新发展,大力发展离岸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浦东综合交通枢纽等工程,提升芦潮港集装箱集疏运体系能级。(新浪科技)

【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1月23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陈吉宁说,这五年,我们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首都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从2.5万亿元提升至3.6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约2.4万美元,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营商环境大幅改善, 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数字经济占比达到38%,居全国前列。(证券时报)

【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排行:上海人均消费支出全国最高,广东位居第四】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20年,共有11个省份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2万元,分别是上海、北京、浙江、广东、天津、江苏、福建、重庆、湖南、山东和辽宁。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210元,比上年名义下降1.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4.0%。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7007元,下降3.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6.0%;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713元,增长2.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0.1%。(第一财经)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