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港扩大“朋友圈”!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1-01-25 22:29 浏览量: 37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力支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助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22日下午,陕西部分科研院所-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对接座谈会在创新港召开。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带领10余位省内知名科研院所负责人来校调研并座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主持座谈会。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亚旭,西安墙体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唐玉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九研究所副所长吕永宏,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程、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骆彩萍、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王洪亮,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晓光参加有关活动。

合作!打造科技创新“特区”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卢建军

卢建军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师生奋斗注入了不竭动力。西安交大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足“四个面向”,积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陕西省的决策部署,正努力将创新港打造成为勇担国家战略使命、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国际一流平台。

“6352”工程

卢建军系统阐述了正在加速推进中的“6352”工程,即通过汇聚“政产学研用金”等六方面资源进入创新港,联合打造现代产业技术、未来技术和国际合作三个孵化器,完善政策、金融、服务、配套和法律5种生态环境,建立起创投和交易2个平台,真正将创新港打造成科技创新的“特区”。

卢建军强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而科技创新的第一要素就是人才,西安交大将坚定实施好人才强国战略,构建起更加灵活开放的机制,吸引留住更多领军人才为陕西、为西部服务,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创新型人才,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他表示,接下来学校要与科研院所在创新港深化合作,发挥好高校与科研院所的国家队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以核心技术培育新的增长点,加速壮大新动能,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把双方已积累的科技实力转化为支撑国家发展的“筋骨”,在我国迈向世界科技强国的进程中作出不懈努力。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 孙科

陕西是科技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强调指出,陕西要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和“迈出更大步伐”。

省科技厅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将大力支持创新港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希望各科研院所加大与交大的交流对接,下一步要推进联合共建研发平台、研究院,打通全流程创新链条,加速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卡脖子”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贡献陕西科技界智慧与力量。

会上,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指出,各科研院所要与西安交大各学院、专家团队抓紧对接,为支撑创新港建设至少完成一项具体任务。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介绍了学校科研合作情况,与会科研院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现状、与西安交大已有合作情况和未来合作展望。

会后,各科研院所负责人与合作意向学院进行了初步对接。

来校期间,孙科一行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涵英楼楼顶花园等,了解创新港建设理念、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

省科技厅,科研院所相关处室,西安交大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