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慕课《Excel会计应用系列教程》被学习强国APP收录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01-22 17:53 浏览量: 4106

近日学习强国APP正式收录了由青岛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师刘锦带领的课程团队承担的慕课《Excel会计应用系列教程》,现在大家既可以在中国大学MOOC官网https://www.icourse163.org/也可以在学习强国APP上直接搜索“刘锦”就能找到本课程并开始学习了。

《Excel会计应用系列教程》共有三篇:基础篇、实战篇和升级篇,由浅及深地了几乎囊括了Excel在会计工作中的所有应用案例,被学习强国APP收录的慕课为基础篇,另外实战篇和升级篇正在按计划录制中。

本慕课具有极强的独特性,目前暂无同质课程。在国内及国外各个慕课平台上以“Excel+会计”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得到的结果是无,但是分别以“Excel”、“会计”为关键词搜索则可以搜到很多课程,可见,目前的慕课把 Excel和会计割裂开来了,Excel的课程只讲Excel,会计的课程只讲会计,导致了目前无同类课程的现状,因此本慕课填补了中国同类课程的空白。

本慕课于2020年9月7日正式上线,截至今日已经有超过3000人报名学习该课程,受到广大学生们的踊跃报名和学习,正是课程团队多年努力厚积薄发的结果。

主讲人(刘锦)及团队成员(鲍在山、张波、李欣)都是青岛大学商学院的优秀教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授课行云流水,深入浅出,多门多次课程获得学生的A级课程评价,在院级、校级、省级教学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因此,本慕课的教学过程具有极强的生动性。

同时,课程团队成员既有丰富的会计经验又有丰富的Excel实操经验,能将Excel和会计日常工作相结合,学生们完成课程之后可立刻应用于实际工作。因此,本慕课具有极强的实用性。

另外,课程团队前期付出了大量的工作积累,在慕课上线之前就已经成功运营微信公众号“财务老师的Excel”已经3年有余,在该微信公众号上发送免费学习视频约900余分钟,已经吸引粉丝约万余人,浏览量总计超过10万人次,受益人数广泛。在这个过程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学员资源,并且深受好评。

最后,本慕课的成功上线也离不开青岛大学商学院所有领导和同事们的鼎力支持,课程团队一定继续努力,继续提供更优质的课程给广大学子们。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青岛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