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教育法修正草案拟进一步明确冒名顶替入学相关行为的法律责任/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乡/央行: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不正当竞争

MBAChina
2021-01-21 09:50 浏览量: 2365

考研热点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各省2021考研人数公布!快看看你在的省市有多少人报考】【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各省市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今年全国大多数院校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在2月下旬,34所自划线院校也差不多时间(去年因为疫情稍有变化)【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教育法修正草案拟进一步明确冒名顶替入学相关行为的法律责任】针对社会关切,20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教育法修正草案拟进一步明确冒名顶替入学相关行为的法律责任。通过提供虚假材料、隐瞒事实真相等欺骗手段,冒用他人姓名和入学资格顶替入学的,或将被撤销入学资格并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至三年;已取得学位学历证书的将被撤销;已经成为公职人员的,将依法给予开除处分;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通知,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本次征集主要面向中国社科院、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省级社科院和党校、省属重点高校和重点研究基地、军队系统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等单位。

教育部、国家邮政局将共同举办2021年邮政快递业面向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近日,教育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共同举办2021年邮政快递业面向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至7月15日。活动期间,教育部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网站开辟专场招聘活动专栏,免费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供大学毕业生在线查询信息和投递简历。

社会热点

拜登、哈里斯分别就任美国总统、副总统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天的宣誓仪式由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拜登在罗伯茨带领下宣誓就职。随后,拜登发表就职演讲,呼吁美国人尽快结束对立和分裂的局面。美国当选副总统哈里斯也在当天正式宣誓就任美国副总统。

【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乡】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各地要实行乡采样、县检测,检测机构要在收到样本后的12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新华视点)

【央行: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不正当竞争】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指出,非银行支付机构未遵循安全、高效、诚信和公平竞争原则,严重影响支付服务市场健康发展的,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向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建议采取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停止实施集中、按照支付业务类型拆分非银行支付机构等措施。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