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5名留守儿童用15000颗豆子拼成南师大校徽,捧起冬日暖阳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01-21 21:29 浏览量: 6296

2021年的钟声已然敲响,窗外的雪花,随风飘扬。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也许是因为2020疫情的悲伤还未褪去,又或许是娇羞的暖阳,还懒懒地在山的那头睡觉。

不过,在四川一所留守儿童学校里,却迎来了一份来自远方的礼物,如冬日暖阳般在这个寒冬里带给孩子们温暖,天真的笑脸成为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

01

来自千里之外的礼物

2021年1月4日,一个普通的周一,但对于15个孩子而言,却是是那么令人欣喜。因为今天他们将收到来自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叔叔阿姨们送来的爱心牛奶。这一盒盒牛奶,饱含着叔叔阿姨对他们的关爱,也是这个冬天最暖心的期待。

牛奶捐助现场

南京与四川遥隔千里,又是什么让南京师范大学MBA的同学们与四川的留守儿童结缘?

那就得从2020年10月的一天说起......

2020年10月的某一天,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德风园的条凳上,两位南师大MBA2020级的新同学正在为如何度过MBA学习生涯而展开讨论。

他们其中一位,因上大学时曾受他人资助,一直心怀感激,时常想帮助他人,付出爱心。而另一位则是四川一所留守儿童学校的校长,从父辈起就在四川为留守儿童孩子服务。

正是两人的人生经历,给了他们以启发。他们决心发起名为“冬日暖阳”的公益活动,即在校商学院,MBA联合会的监管指导下,发起每位一个单位即一百元的捐赠活动,汇成一颗颗温暖的爱心,资助15位四川贫困留守儿童一年的牛奶费用,帮助这些孩子强健身心,感受冬日暖阳。

故此,才有了开篇所讲到的,来自千里之外的礼物。

02

孩子们用15000颗豆子拼成南师大校徽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作为被帮助的孩子们,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叔叔阿姨们的感谢。

收到牛奶后的当天下午,所有受捐助的孩子自发组织在一起,他们准备讨论如何感谢这些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叔叔阿姨们。

“我非常谢谢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我想给他们写封感谢信。”其中一位五年级的女生说道。

“我也要写一封,不仅如此,我觉得我们应该每个人都给他们写一段话”这时一个小个子男生用和他身材不相符的声音说道。

“我还想给他们画一幅画,我还想给他们唱一首歌,我还想......”

孩子们用绿豆、玉米粒拼成的南师大校徽

最终,孩子们决定准备三份礼物送给南师大的叔叔阿姨们。

第一份礼物是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双手,在白色T恤上印上手印,并在手印旁写下对叔叔阿姨们的祝福。

第二份礼物最具创意,孩子们准备用他们从家里带来了绿豆和玉米粒,拼成一幅南京师范大学的校徽。

最后一份礼物是孩子们一起唱的一首歌曲,名为《听我说谢谢你》:“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恩有你......”

每一份礼物都是孩子们最真挚的感谢,这一幕幕画面,也感动了无数参与到活动中的南师MBA人。

03

索取是为了活着,活着是为了付出

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首相丘吉尔曾说过:“索取是为了活着,活着是为了付出。”

南师大校训中提到的“厚生精神”也告诉我们:“人生的目标不单是为了自己活着,而是要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去帮助他人和社会,这不但有益于别人,自己的生命也会因之而更加丰满。”

南京师范大学MBA“冬日暖阳”公益活动,意义不仅仅是一次牛奶捐助,更深层次的背后是南师MBA人对人生价值的思考。

这次活动我们不追求个体捐款金额有多高,而是期待参与人数尽可能的多,因为只有参与,才会关注,只有关注才会有所收获。“冬日暖阳”活动本身就是一堂最鲜活的思政课,而只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南师“厚生精神”的传承才能生根发芽。人人都有付出的需求,只是缺少这样的平台。

付出即是收获!

表面看来,这次活动仿佛孩子们是受益者,殊不知真正受益的是每个参与和关注的同学,对孩子们的帮助固然是真实的,也是学校活动的宗旨之一,但每个参与者都清楚,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动与祥和,才是在这物欲横流社会里最宝贵的财富。

善款收支情况:

自2020年12月16日起,南京师范大学MBA“冬日暖阳”公益活动共募集资金25050元,其中2020级筹款19400元,2019级筹款4250元,往届及老师筹款1400元。善款中15000元已用于捐助四川15名贫困留守儿童一年的牛奶,剩余善款将汇入南京师范大学MBA“冬日暖阳”公益基金中,用于开展其他公益活动。(了解更多详情,请观看以下视频)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