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长奖学金提名奖 | 2018级审计学(内部审计师)1班 林瑞娜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1-21 19:29 浏览量: 2789

我的大学生活,有汗水,有泪水,也遇到过无数次挫折与困难,但更值得珍惜的是前行过程中遇到的良师益友。从几个月前开始准备奖学金答辩的激动,到一次又一次练习却不能让自己满意的焦虑,再到后来的沉稳,心境慢慢发生变化,我也在见到每一个优秀的竞争对手后,对自己的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大学就像是一个小社会,从不乏那些站在高处耀眼照人的人,而我所要做的就是追赶成功者的脚步,努力成为耀眼的一员。前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我将继续突破自己的极限,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也希望在这个小社会里,有更多优秀的师弟师妹从中脱颖而出,各自展翅翱翔。

大家好,我是2018级审计学(内部审计师)1班的林瑞娜,很荣幸能够跟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经历。加减乘除是我们常见的数学法则,但对我来说,它是有温度的,是我大学以来坚守的成长法则。

加法

做好“加法”,重在开拓眼界,为成长之路添砖加瓦。尝试是到达目的地的第一步。双百工程调研中,我们开始接触政府文书的审查工作,了解与进一步探索公平竞争审查的标准;三下乡实践中,我们积极对外传播家乡潮剧传统文化,寻求潮剧与时代的一同发展之路;寒招活动、广交会志愿者、深圳市行政大厅等服务让我收获了奉献的快乐,为自己也为他人做幸福加法。

减法

做好“减法”,重在减少浪费。在学习生活中,我拒绝低效率的投入,始终以最饱满的情绪投入其中,不敷衍自己;明确的目标支持着我把有限的精力以更高效的方式投入到更高价值的事情上。

乘法

做好“乘法”,重在倍增能力。我认为,组织力、学习力、专业力是一种有机融合,做到三者协同发展才能更好促进自我发展。

组织力——大学期间,我担任班级学委、学院级委,成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多年工作经历让我学会承担责任,懂得团结协作,拥有较强的组织工作能力。

学习力——学好专业知识是第一要务,大学以来我努力学习专业课程,为提高专业能力进行知识积累。

专业力——提高学术科研水平,我主持的项目“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公平竞争文本排查分析研究”获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

除法

做好“除法”,要“盯着问题做工作”。疫情期间,我参加了B2类竞赛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在比赛中我担任财务总监,充分运用财务管理等专业课程知识,与团队协作,使模拟运营的公司在成本控制等方面排名前列。最终取得了华南区二等奖、优秀案例奖的成绩。一场持续半年的比赛,一次全新的尝试,意味着不得不投入巨大的时间成本。除法让我学会了时间管理,平衡好学习与比赛。

大学以来,我遵循着自己的加减乘除法则,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为现在的自己。未来我会不忘初心,继续遵循自己的成长法则,克服学习与生活上的挫折,不断成长与进步。世界那么大,现在就出发;未来那么远,我们要努力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