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新生风采│田丹:执着追寻,欢笑前行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01-20 20:24 浏览量: 2306

要说流年几许,不过一纸光阴掠过,要说人生几何,不过酸甜苦辣品过。

每个人本在各自的轨道上走着,因为一些交集,便有了特别的缘分相遇。江南大学本是我万千思绪的地方,然而过了几年重返这里,出人意料的变化让我似乎找不到往年那些情绪,它单纯地自顾自变成一座有着底蕴的江南学府而且还多了新鲜感,似乎可以让我找到一种再次起飞的自由,落叶铺满的小道上仿佛又见我们青春洋溢的身影,在装修一新的教室里充分享受你我他的思维碰撞。

田丹

出于各种目标,我们再次走进学校。不同于往昔上学时轻松的插科打诨,现在的我们内心更有了明确方向,态度端正、踏踏实实地来汲取知识,拓宽视野,教室里的时钟“滴滴答答”记载着我们正在进行着一段丰富生命的新旅程。处于职场喧嚣中再来静心学习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们都愿意一起做这么一件事,认真学点东西提升一下,那也是一件积淀自己的妙事。在这里,有的同学自信从容地表达观点;有的同学利用专业特长给大家建议和指导;有的同学乐于主动为他人在各方面排忧解惑……时而并肩行,时而促膝谈,扑面而来的都是熙熙的同学情。

一个学期结束了,有很多触发内心的点留在记忆里。尤其《管理经济学》课程本是一门充满理性运算的经济类学科,我却在学习中感受良多。透过基础又复杂的经济学理论,我能更加透彻地分析明白中国社会的一些现实层面。那是不同于书本象牙塔的安逸,而是一桩桩一件件根植于中国大地普通人民的发展史。学习供求关系,学习成本定价,体会着“谷贱伤农”的悲哀,看到“最低工资制”的短板。结合当下现实探讨2020年疫情影响下很多公司下半年艰难维系,大于固定成本的定价背后,背负着多少打工者整个家庭的希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思想在课堂上深入我心,给我正能量,理解了专业技能当是我们MBA人为这个社会贡献力量的有效工具。所以我们更要不断学习,用“大智慧”强大自己,才有足够能力看清身边乃至整个社会面临着哪些新困难,以及我们如何做才能扛起更重要的责任。

我们都是日日行走不歇的人,行走在柴米油盐里;行走在家庭琐事里;行走在生老病死的感悟里;行走在追寻自我的坚持里,难能可贵的最是这追寻自我的过程。我分外感恩,感恩生于这个时代,感恩我的家庭,感恩我的学校,各方不断成全我心之所想,让我无后顾之忧地成为想成为的人。

时光荏苒,忙碌依然,愿每一位江南大学MBA人一路欢笑前行,期待三月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迎接更多辉煌!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