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工作视频调度会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1-01-20 20:53 浏览量: 1888

1月19日下午,我省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考试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对组考和防疫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考试将于1月23至25日开展,各地各考点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筹抓好适应性测试组考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适应性测试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到适应性测试组考工作的新挑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考点要高度重视适应性测试防疫工作,采取最严防疫举措,全面落实落细落小,全力以赴确保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机制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健康监测,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精准掌握每一名考生健康状况;三是加强防疫宣传与培训,确保每名工作人员都熟悉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考点内处置流程;四是加强防疫管理,考点入口设置体温检测通道,配置体温检测设备,考生进入考点时,要佩戴口罩,并逐一检测体温;五是加强应急处置,做好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

会议要求,各地各考点要按照正式高考标准,切实做好适应性测试场地、人员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好考试,确保安全有序。一是不折不扣做好全流程组考工作;二是做好考点的设置及考场编排工作;三是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四是做好试卷领取、运送、保管相关工作;五是做好适应性测试保障工作。

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和招生考试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汕头、佛山、茂名、清远、东莞市汇报了适应性测试组考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