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召开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01-19 21:22 浏览量: 2635

1月17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以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为组长的部分校内外专家对山东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易维明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农业工程、电气工程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及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兴禹主持。

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兴禹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和学科把脉、问诊、开方,使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更符合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建设基础、对标高校比较、建设思路与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与任务措施、保障机制等方面汇报了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机械工程、农业工程、电气工程学科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学科建设基础、对标学科分析、总体建设思路、建设任务与目标、建设路径与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认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建设基础扎实,对标分析深入,建设目标合理,建设思路清晰,建设任务明确,建设措施可行,保障机制可靠,符合学校实际。各位专家分别从加强目标导向、突出人才培养、强化优势特色、优化学科布局、完善指标体系、细化建设措施等方面,对建设方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建议。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专家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全面“会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学校相关部门要逐条进行梳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讨论,将合理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建设方案中去。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吕传毅强调,一要强化发展意识。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相关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坚持与时俱进,统一思想认识,吃透文件精神,把握评价标准,优化调整建设方案。二要强化聚焦协同。要聚焦高水平建设学科,在现有条件下,全力以赴积极争取各类社会资源,在学科聚力、整合、协同上下功夫,推动高水平建设学科向一流学科迈进。三要强化精准对标。要结合发展实际,认真思考,合理确定对标高校、学科,深入了解其目前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发展模式等,仔细研究、学习并加以借鉴。四要强化目标引领。高水平建设学科要根据“强特色”总体建设目标要求,科学合理制定建设目标和任务,既要实事求是,确保按时完成,又要引领未来,促进更好发展。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