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2021-01-18 21:57 浏览量: 2028

为全面检验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成效,强化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党建引领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1月13日下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线上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片区组织员齐畅、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斌、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拥军、学院党委委员安小米、安清福、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曙光主持。

此次述职采取现场在线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述职的党支部书记9人,书面述职的党支部书记6人。各党支部书记围绕 “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支部特色活动及问题整改等5个方面进行汇报。

按照“一述一评”的工作要求,张斌、安小米、徐拥军先后一一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需努力的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徐拥军进行总结,他表示,2020年是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年,也是基层党建工作面临挑战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所带来的种种困难和重重压力,各位党支部书记敢于迎难而上,勇于积极奉献,使得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徐拥军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和基层党建的关键一年。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二,党支部工作要善于团结,敢于创新,充分调动每个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对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带头深入研究,出主意、想办法。第三,紧密结合自身的特点,推进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结合所学所教,开拓创新党建工作的开展形式,以党建促业务,通过基层党建助力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助力教职员工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助力整个学院的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促进整个学院的全面发展与建设。

片区组织员齐畅讲话,她表示,这是第三次参加信管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深深地感受到学院党委对此项工作的重视,述职工作没有走过场,而是通过述职查找问题、交流经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信管学院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希望学院党委能够继续发挥优势,不断推陈出新,统筹谋划,在新的形势下发现新问题,找到新方法,争创多个标杆党支部,在全校起到示范作用,为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贡献出学院的力量。

述职会最后由与会代表进行考核测评,填写测评表。此次述职会述出了成绩,述出了不足,述出了责任,也述出了决心。

排版:张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RUC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