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教育部修订学位授权点评估办法/教育部保障部属公费师范生就业/腾讯旗下7款APP遭广东责令整改,侵害用户权益

MBAChina
2021-01-16 08:56 浏览量: 2259

考研热点

【2021考研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2021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表示: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复试和调剂工作在3月下旬展开。【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各省市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今年全国大多数院校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在2月下旬,34所自划线院校也差不多时间(去年因为疫情稍有变化)【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教育部修订学位授权点评估办法】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修订印发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办法》强化过程评价和过程管理,特别是对培养制度及其执行的评价诊断,进一步完善了评估工作程序,突出底线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制度执行和规范管理,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办法》明确指出,评估周期内发生过严重学术不端问题的、存在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方面其他问题的学位授予单位,教育行政部门应加大抽评比例。

【教育部保障部属公费师范生就业】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保证2021届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安排到中小学校任教。《通知》明确,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持续组织公费师范生专场招聘活动,通过优先利用空编接收等办法,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严禁“有编不补”,全部落实任教学校。2021年5月底前,确保90%的公费师范生通过双向选择落实任教学校。

【浙江公考部分情况可退费】据浙江省公务员局官网,已经报考2021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公务员的考生,因疫情防控要求或出行受限无法参加考试的,可在1月18日9:00—1月24日17:00登录“长三角公务员考录一体化平台网站”申请退款,逾期不再受理。浙江省人事考试院将对申请退费信息、缺考信息等进行比对,审核通过之后予以全额退款,费用退至原缴费账户。

社会热点

【钉钉宣布用户破4亿,升级为企业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1月15日,36氪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拼多多已于近期退出与央视春晚的红包合作项目,不再担任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至于新的红包合作伙伴,36氪从接近此次竞标的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则由抖音担任。

【获3.1亿美元B轮融资,无人驾驶微循环小巴开始广州生物岛试运营】36氪获悉,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完成B2、B3两轮融资,B轮总融资金额达3.1亿美元。宇通集团是本轮融资的战略领投方,新进投资方还包括CMC资本、国开装备基金、恒健新兴产业基金、华金资本、创茵资本等。同时,启明创投、创新工场、昆仲资本等原有股东继续跟投。

【腾讯旗下7款APP遭广东责令整改,侵害用户权益】1月11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发布动态《209款App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责令整改或关停(2020年11-12月)》。其中,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旗下的7款APP登榜,包括游戏类APP手游宝、游戏类APP天天象棋、工具类APP逆战助手、工具类APP腾讯游戏管家、工具类APP腾讯游戏助手等。(中国经济网)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