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教育部新设置两个一级学科/各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情况公布/微信屏蔽QQ音乐、小红书、快手等App外部链接

MBAChina
2021-01-14 09:54 浏览量: 2317

考研热点

【7所高校发布2021复试相关通知】【查看详情】

【2021考研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2021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表示: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复试和调剂工作在3月下旬展开。【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各省市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今年全国大多数院校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在2月下旬,34所自划线院校也差不多时间(去年因为疫情稍有变化)【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教育部新设置两个一级学科据教育部官网,1月13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设置“交叉学科”门类、“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和“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的通知》。经专家论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决定设置“交叉学科”门类(门类代码为“14”)、“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科代码为“1401”)和“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学科代码为“1402”)。教育部敦促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条件,加强“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和“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各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情况公布】据微言教育,近日,为方便社会各界了解高校专业学位发展情况、学生报考、用人部门查询,在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报送的基础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汇总形成了各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情况。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下设了详细的领域,另一种是不分设领域。下一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立足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实际,编制发布指导性专业领域目录,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

【大学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确定】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公布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口试)成绩2月26日10时开始查询。考生可通过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或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四六级成绩公布后可通过准考证号查分,如成绩单丢失,补办成绩证明也需要提供准考证号。如准考证号遗失,可通过四六级官网或学校教务处找回。

社会热点

【微信屏蔽QQ音乐、小红书、快手等App外部链接】据微信安全中心公告称,已对QQ音乐、QQ浏览器、知乎、好看视频、小红书等多个产品的违规外部链接进行限制,不再提供微信内直接打开的服务,用户可以点击“继续访问”或者通过“复制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的形式进行访问。

【北京春节在岗7日可领17日加班费】1月13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总工会、市企联/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今年春节7天假期(2月11日至2月17日),2月12日、13日、14日为法定节假日,2月11日、15日、16日、17日为调休的休息日。根据《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日工资基数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在休息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应该先安排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工资基数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全球领袖对经济在今年摆脱疫情影响表示乐观,呼吁中国推动债务重组】政策制定者和行业领袖在路透Next会议上表示,新冠疫苗和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承诺的额外经济刺激措施将让全球经济有机会在2021年摆脱大流行的影响。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莱因哈特表示,许多国家日益严重的债务困境意味着,世界上最大官方债权国中国,需要开始对其持有的债务进行重组。“要进行大规模重组,这意味着要么降低利息,要么延长偿债期限,要么减记本金,要么将上述举措结合。”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