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商学院举办“知网应用数据检索以及论文写作”讲座

聊城大学商学院
2020-12-31 20:09 浏览量: 4180

商学院

举办“知网应用数据检索以及论文写作”讲座

中国知网是将全社会知识资源进行高效共享,提供最丰富的知识信息资源的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学习平台。为帮助商学院学子充分利用知网文献信息资源从而更好地完成论文设计,12月29日,商学院举办“知网应用数据检索以及论文写作”讲座。活动特别邀请了图书馆刘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商学院部分同学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刘老师旁征博引,借助数据和实例,简述了中国知网的建立历程以及知网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随后,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网资源查找和工具使用方式,指出了知网新版本与旧版本的不同之处,并且分别从检索入口、检索方式、检索结果、知网节等多个方面对中国知网的使用进行了具体阐述。

讲座上,刘老师侃侃而谈,就CNKI平台如何快速检索获取相关研究论文、学术图片、参考文献,以及如何对文献进行可视化分析,结合到学生所学专业作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与此同时,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并不时地记录笔记。讲座结束后,老师还对学生在使用中国知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在场学生进行了畅谈交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商学院学子掌握了更快更好地查找论文资源的方法和技巧,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能力和文化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聊城大学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