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公布最佳MBATOP100等九大奖项!/学位调整办法有利有弊/最年轻中科院院士入职浙大/金融管理部门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

MBAChina
2020-12-25 09:27 浏览量: 2484

商学院教育盛典

12月23日,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现场公布了九大奖项: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硕士项目TOP30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优秀校友组织奖

中国商学院十大最受欢迎的教授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

中国商学院校友组织卓越领导奖

中国商学院最佳CIO

教育盛典精彩回顾:https://www.mbachina.com/zt/cbsef/2020cbsr/test/mobile/index.html

活动预告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金融EMBA课程说明会】【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全国首个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考研热点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大学考区提示】考生须提前准备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纸质版《准考证》、纸质版《承诺书》两份、“随申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4天内有离沪记录或体温≥37.3℃者或考试当日两次测量体温≥37.3℃者,需主动出示考前7天内上海定点医院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并于首次考试进入考点时提交本人签字版复印件。【查看详情】

【2021年研考 | 1133中国传媒大学考点考生须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共有4293名考生在中国传媒大学考点(考点代码:1133,以下简称“我校考点”)。考场总计159个。【查看详情】

【准考证打印流程】为帮助各位同学提前了解防疫要求,刚刚,教育部发布通知,研招网将提前开通下载打印准考证。由原先的12月19日提前到12月10日,下载打印方式不变(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网址:https://yz.chsi.com.cn)。【查看详情】

【17省市要求考前做核酸检测!准考证打印全流程及考前注意事项】除了准考证打印,大家还需要注意:有17个省份要求考前核酸检测!有要求7天内的还有3天内的,快来看看你的省份怎么要求!【查看详情】

【2021考研时间表】【查看详情】

【考研大纲变动白皮书】21考研大纲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应该如何应对?【点击查看

教育热点

【教育部:377万人报考2021年考研】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377万。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招生政策、考试安排、疫情防控要求等信息,顺利参加考试,同时严厉打击涉考违法活动,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教育部同时公布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省(区、市)信息发布、考生咨询与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等渠道。近期,教育部正会同公安、网信、工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考违法违规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研招考试公平公正。

【财经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据对外经贸大学官方公众号,12月21日,由对外经贸主办的首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会议成功举行。30余所财经类高校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多位代表发言分享教学经验和思考。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的成立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全国30余所财经类高校的大力支持,不仅为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财经类高校在课程思政建设领域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3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本科学校】据教育部官网,1224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拟同意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等3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公示》称,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经党组会审议,拟同意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等3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学校名单将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1224日至202117日。

【最年轻中科院院士入职浙大】近日,浙江大学发布喜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斌勇已入职数学高等研究院。孙斌勇来自浙江舟山,曾以满分获浙江省数学奥赛第一名,并被保送浙大数学系。后来,他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励建书教授,继续深入李群论方向的研究,并获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19年年初,孙斌勇以“典型群表示论”项目获评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典型群表示论”是当代数学最核心的内容之一,被广泛应用于数学和理论物理的各个分支中。上次该领域的获奖者是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

【学位调整办法有利有弊】近日,《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获审议通过。这意味着,增列、撤销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学位授权自主审核权的高校将可以自主审核。对此,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在光明日报发文,这种调整方式有利有弊。利的一面就是既落实了学校的自主权,又发挥了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不利的一面,则是容易让社会公众误以为授权单位撤销的授权点都不合格。但不少被撤销的授权点是主动调整。这种“只要撤销的就是不合格的”的看法,可能会让对学校主动优化、撤销评估合格的学位授权点的布局进一步承压。

财经热点

【阿里巴巴美股跌13.34%,创在美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东时间周四,美股提前收市,截止收盘,阿里巴巴美股跌13.34%,创在美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报221.97美元,市值一度跌破6000亿美元。拼多多涨8.91%,京东跌1.14%,蔚来跌2.64%,小鹏汽车跌4.41%,哔哩哔哩跌0.93%,百度跌1.21%。

【人民日报:加强反垄断监管是为了更好发展】昨日,人民日报刊文称,对阿里巴巴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是我国在互联网领域加强反垄断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立案调查,并不意味着国家对平台经济鼓励、支持的态度有所改变,恰恰是为了更好规范和发展平台经济,引导、促进其健康发展。 (36氪)

【金融管理部门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昨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随后,蚂蚁集团回应称:收到监管部门的约谈通知,我们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新华社)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