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党员说: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读书班学习心得选登(三)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18 13:52 浏览量: 3005

经管学院“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已圆满落幕。通过组织党员与学生骨干认认真真读原文,原原本本悟原理,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努力寻找加快新时代青年党员综合素养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员骨干群体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们占到了新的历史交汇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一直在加速“奔跑”,大踏步赶上时代。与70年前比较,当今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已经感受到了“小康社会”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

在我的家乡,公路四通八达,出行极为便利。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的建立,这使我们的出行时间大大缩短,外出学习、旅游或进行商务活动,都会更加便捷高效。在我们家乡的农村小学、初中、高中,教学器材不断升级,学习资源越来越丰富,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拓宽了农村的孩子们的学习途径,他们知识面越来越广。这些都是“小康社会”为我们带来的改变。

还记得爷爷对我说,他读小学的时候很苦,每天都是三四点钟起来干完农活,拿着几个干粮跑去学校;爷爷说,那时候他终于有机会读书了,他是班里最大的孩子,他一口气在一年里读完了别人五年的课程,还当了班里的班长,后来跟着干部外出学习,见识了那个小小村庄之外的祖国的大好河山,结识了许多有知识有本领的人们,但是由于家庭的原因,没人干农活没人挣钱没人照顾卧床的老人,只好放弃了继续学习的机会。而现在想想,我们的学习环境是真的好,人人都有平等的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进入大学深造。现在美好的生活、和平稳定的环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从腥风血雨的战乱年代“拼”出来的,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从一无所有的穷苦时代“干”出来的,他们一代人吃完了五代人的苦,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勇挑时代重担!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又遭遇到新冠肺炎疫情,这使得脱贫攻坚任务更重、更难,但是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进!

——2017级学生党员丁瑛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勾勒了“十四五”宏伟蓝图。作为青年党员,我深刻认识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生活中、工作中坚持不断学习,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中华民族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中华民族的未来也要由各民族共同创造。年轻一代要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不懈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读书班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院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和理解把握,下一步要学以致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决心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刻苦学习、增强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的主题,在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发前行,为中国梦、科大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2017级学生党员王磊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