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范围内第一所以水利水电为特色的孔子学院来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0-12-12 12:31 浏览量: 2396

12月10日上午,马来西亚砂拉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马来西亚砂拉越科技大学(诗巫)、中国驻古晋总领馆(古晋)三地通过云端连线顺利举行,仪式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面向全球视频直播。

会议现场(一)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校长刘文锴,副校长刘雪梅、刘盘根出席仪式。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中国三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吕炯涛发来视频致辞,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阳远程连线致辞;太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继涛,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弘等出席中方会场;马来西亚砂拉越科技大学董事局主席拿督斯里黄顺舸,校长拿督凯鲁丁,副校长阿兹兰阿里等出席马方会场。仪式由刘雪梅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校长刘文锴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

校长刘文锴致辞

中国、马来西亚双方会场嘉宾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砂拉越科技大学共建的砂科大孔子学院于2019年11月签署执行协议。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砂科大孔院的教室、图书室等的装修,相关教学设备的采购,孔子学院的招生工作都在稳步推进,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也已组建完毕。砂科大孔子学院揭牌后,将会组织线上教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等活动,使更多的马来西亚人民通过学习汉语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让砂科大孔院成为中马人文交流的又一座金桥、中马人民“一家亲”的又一个窗口。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