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第五届“明德杯”辩论赛

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系
2020-12-12 14:00 浏览量: 4652

为引领青年学子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13日,由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四川农业大学校辩论赛承办的以传思辨之风·扬川农精神为主题的四川农业大学第五届“明德杯”辩论赛决赛在成都校区顺利举办。

最终,旅游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

比赛目的

传思辨之风,扬川农精神

辩论题目

青春重在多元尝试还是目标聚集

准备过程

赛前查找资料、找标准、下定义、出论点并且观看相关视频做足准备。

心路历程

不要辜负自己,无论结果怎么样,大家都要尽力而为,不留遗憾。

辩论过程

一辩:徐佳莉

二辩:吴雨

三辩:刘依舲

四辩:李奕潞

本届大赛历时两个月,经初赛、复赛、校区决赛和三校区循环赛的层层角逐,旅游学院和资源学院辩论队从23支院级辩论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冠军争霸赛。在最后的冠军争夺赛中,双方围绕“青春多在多元尝试还是目标聚集”展开了激烈辩论。开宗明义,概念先行,双方辩手对本方辩题依次展开讨论。正方立论陈词有理有据,分别从大学生作为青春主体和屠呦呦案例阐述青春多在多元化尝试。反方质询有据,有力回击,坚定青春应目标聚集。在经过一辩立论、二辩交锋、三辩盘问和自由辩论环节后,比赛进入最后总结环节,双方辩手争锋相对、思路清晰,对本方的观点进行了补充和解释,不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选手感悟

李奕潞

辩论从不是一个人的一腔孤勇,而是团队用真诚和热血培养出的信任与责任。清醒时团建,昏迷时写稿,是我们的约定。

郑婧姮:

辩论让我们思考硬币的反面或偏见背后的真相,最终我们会发现、会明白少数派存在的意义或大众所持的荒谬,那一刻我们超越胜负。

吴雨:

感谢辩论,那煎熬的夜我挺过了,美好的仗我打过了,当跑的路我跑尽了,前路漫漫,愿君珍重,与君共勉。

刘依舲:

辩论场上没有绝对的真理,只有我们誓死捍卫的立场,我们不在乎输赢,重要的只是背后准备时的成长。

陈俊岚

每一次打辩论赛都是漫长又痛苦的,但是却又是快乐而充实的。辩论辩的是冲突、矛盾、对立、选择,但是我从辩论中学到了思考、沟通、协作、表达。

钟淑

于我来说,辩论赛是一种苦中作乐的享受,每一次熬夜开题、资料查阅、辩题讨论都是对自己和辩论的尊重!

徐佳莉:

这几次辩论打下来,让我深刻觉得打辩论是耗费生命的事情。每天睡之前都在为我的辩稿发愁。但即使如此我们依旧热爱辩论,热爱在辩论场上大家针锋相对的快感。

邹嘉琪:

经明行修,显以厉俗

吾思吾言,辩之有道

此次“明德杯”辩论赛旅游学院获得了冠军,不仅弘扬了川农大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还展现了旅游学院“尚旅尚学,至善至远”的学院风貌。

胜利原因

1.坚持就是胜利

2.团结就是力量

3.凡事要靠团队和自己

辩论能让人的思维更加严密

能让人更加客观地去看待事物

并且透过现象看本质

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辩论的魅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四川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