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一周活动预告:医药行业新格局与机遇、商业与金融欺诈、新开放格局下的产业投资机遇、EMBA菁英生活荟、走近华为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12-04 15:12 浏览量: 3279

本周5场活动精彩出炉!包括医药行业新格局新机遇、金融业人士谈商业与金融欺诈、走近华为、EMBA菁英生活荟首场活动和新开放格局下的产业投资机遇,来帮助Sufers更好了解产业经济形势、企业家实战经验、商界管理智慧和人格品性修炼。

以下为活动详情

医药行业新格局与新机遇“上财黝黝说”第八期

当下,医药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尤其在原研药领域)得到空前关注。新技术广泛应用和新冠疫情冲击也激发了医疗新业态和产业增长点,对其带来深刻影响和变革。药企研发能力和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密切相关,国家层面强调科研成果转化和开放市场的宏观政策也将释放行业活力,为医药领域带来长足的发展和机遇。

把握医疗领域的新机遇,我们最需关注医药行业哪些变化因素?以及在消费者个人隐私愈发重要的今天,基于消费者个人隐私数据的大数据科技将会对医药行业的各领域(研发、销售、产品开发等)产生哪些关键影响?又会在多大程度上改变相关领域的行业形态?

12月5日(周六),且看资深学者和业界大咖以直播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上财黝黝说”第八期——《医药行业新格局与新机遇》!用有趣的方式,传播有用的商学知识!

【讨论主题】

- 医药产业发展机遇

- 医药行业政策解读

- 医药与大数据、个人隐私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参与方式】

点击“上海财经大学MBA”(shufe-mba)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学在上财-直播间直达”观看直播。网页链接将在12月4日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您预留的手机。

金融业人士谈商业与金融欺诈

金投“实践导师下午茶”首期活动

商业交易和金融活动是现代经济体系运作的核心。随着互联网在业务模式、用户规模方面的迅速增长,新兴商业手段和金融技术大力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与之相关的欺诈行为也在不断衍生——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的同时,也为行业健康发展和产业创新带来严重的消极影响。

当前,大量传统业务正逐步向移动端拓展,数字技术与商业运作和金融行为相关性越来越高,这也意味着欺诈风险愈发严峻。那么,如今的商业和金融欺诈有哪些新的趋势和特征?现行反欺诈体系面临着怎样的挑战?MBA学生应该着重学习、培养哪些知识和技能来加强甄别和处理商业金融欺诈行为的能力?此外,金融业的良性有序发展离不开企业和从业者伦理意识的加强,本场活动也旨在强化Sufers的商业伦理和社会责任意识。

12月6日(本周日),上财MBA实践导师下午茶首期活动邀请了金融行业监管机构高管(陈代云,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学硕士、博士。现就职单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担任产品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在此之前,他曾服务海通证券18年,先后任研究所金融工程部经理、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助理、衍生产品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海通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与合规总监),与您畅谈上述话题!

【参与方式】

本活动优先金融投资班同学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请在“备注”中注明班级名称,如:2019WF)

开放新格局下的产业和投资机遇

投融资俱乐部活动曁商学院财经下午茶

近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影响全球1/3人口!中国加入全球最大自贸区,超9成商品或零关税,新格局下全球价值链将呈现怎样的特点?二级市场方面,权益类市场近期出现风格切换迹象,板块方面前期滞涨的周期股表现跑赢市场,我们该如何看待滞涨周期的修复?

本次活动将邀请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王子,中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中泰证券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笃慧给大家带来最新的见解与思考。

【分享主题】

- 全球化在动荡中拉开新格局。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RCEP签署,动荡之中全球价值链将如何重塑?新格局下全球价值链将呈现怎样的特点?

- 对外开放与自主安全相平衡,成为开放新格局的突出特点:各行业将迎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 2020下半年宏观经济分析以及周期品研究心得

- 独家分享金融从业生涯的发展与转型之路,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才能在行业深入发展?

【报名方式】

请扫描海报中的报名二维码,报名预约

【论坛会议室】

ZOOM会议

(会议号:950 190 40207;会议密码:报名后通知)

“追船人的故事”:为你揭秘摄影的魅力!

上财EMBA菁英生活荟俱乐部首期活动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次灵感的闪现,我们不生产美,只是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分享摄影角度、分享摄影灵感,留住生活美丽的样子。“追船人的故事”主题摄影讲座为你揭秘摄影的魅力!

作为EMBA菁英生活荟俱乐部的首场活动,本次活动将带您在光影与智慧的交织中,亲历精彩大片诞生背后的辛酸不易,见证摄影作品从创意萌芽、采风到成片的全流程。从EMBA课堂外的兴趣衍伸,跟随摄影大咖的脚步,一起来体会光影与商业课堂的交融。

上海财经大学EMBA菁英生活荟——探索享受美学,关注高品质生活状态,传递积极健康的处世观念。

【活动流程】

14:00-15:00

摄影机相机基本技巧讲座

15:00-15:10

摄影作品赏析

15:10-15:20

实拍体验

15:20-15:30

合影留念及个人摄影资讯单独沟通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走近华为,领略前所未有的科技与文化魅力

财访名企第二期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也是中国最为优质的一家民营企业,它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以此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2020年,在经历了一段特殊的时期后,我们对生活的意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更加努力,不是让生活更加忙碌, 而是把能做的做到更加极致。如同HUAWEI一样,我们更愿意去探索、去沟通,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12月6日(周日)晚,我们邀请到华为上海终端业务一把手程秋涛,他将从华为八年十代的Mate系列入手,介绍Mate 40RS设计工艺,同时就华为当下全场景战略发展模式进行分享,在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饕餮盛宴的同时,也会带大家领略到前所未有的科技与文化魅力,我们相信,你一定会为有如此优秀的国产品牌而倍感骄傲。

此次活动,我们还特别邀请到影述摄影俱乐部负责人邢振中主席,他将会带领同学们从生活的角度,感悟华为Mate40RS摄影之美,让时间定格在今夜的美好,令你终身难忘。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6日

17:00~20:30

【活动地点】

复星艺术中心(黄浦区中山东二路600号)

【活动流程】

17:00-17:30签到墙签字拍照&享用简餐

17:30-18:00华为Mate40 RS设计工艺分享&Mate系列八年十代

18:00-18:30《生活之美,“悦”见非凡》摄影主题分享

18:30-19:30华为全场景战略分享

19:30-20:00Q&A,华为高管面对面互动

20:00-20:30合影留念&咨询

名额有限,此次活动仅针对上海财经大学MBA在读同学、校友及老师开放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