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启动研究生“学长论坛”暨第一期研究生科技竞赛分享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04 21:04 浏览量: 2846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朋辈力量,倡导“勤奋、进取、务实、创新”的学术文化,选树先进典型,鼓励研究生群体中国奖获得者、科创实践竞赛成绩优异、论文发表突出等优秀典范,结合个人成长故事为广大研究生做经验分享报告,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发起,各学院落实开展的研究生“学长论坛”活动于今日在我校拉开帷幕。各学院纷纷动员组织研究生群体中的优秀力量,从朋辈视角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携手全体研究生同进步,共成长。

环境学院启动研究生“学长论坛”暨第一期研究生科技竞赛分享活动

为提升研究生就业创业能力和科研能力,引导研究生新生做好职业规划,营造环境学院良好学术和科研氛围,11月10日下午,环境学院启动研究生“学长论坛”朋辈讲堂暨第一期主题分享活动。环境学院科创中心主任、2018级研究生刘珂轶做科技竞赛经验主题分享,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分享会。

刘珂轶分享了自己科创赛事的参赛经验,主要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等科技创新赛事。从赛事的主题,比赛的设置以及学生参赛准备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大学生科创,从而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更有助于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在交流环节中,各位新生踊跃向刘珂轶同学进行提问,体会颇多,通过相互交流大家对各项科创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燃起了参加科创比赛的信心。本次交流会对我院学子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后期学院将围绕研究生科研能力、职业生涯规划、人际发展等等,邀请优秀研究生开展系列讲坛,拓宽学生视野、营造卓越精神。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