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新生】同济大学IMBA2020级肖玲:年轻人的执念,一腔孤勇任平生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01 15:03 浏览量: 3295

“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期待一次抛下所有成就,重新归零的契机,不可避免伴有拔根而起的阵痛,但终将换来浴火重生的成长。”

同济大学IMBA2020级学员 肖玲

“后浪”、“95后”、“年轻一代”这样的标签,是时代给予肖玲的定义。可是,肖玲却一路跳级,20岁便拿到了双学位证书,历时5年的医药行业职场生涯中,从管培生到总监助理的角色转变中,她早已不再是那个需要照顾的小学妹,而是历练成独挑大梁、指点江山的白领精英。

如果说,年轻是后浪的资本,那时间便是对这代年轻人最美好的馈赠。肖玲刚好抓住这个契机,完成一次人生迁徙与转折,从成都至上海,从天府之国至金融枢纽,带着一腔孤勇,一往无前地投入全新的生活。

所有的人都是一棵树,只有你才能决定自己如何生长。

01

“年轻”赋予我更多试错的机会

初见肖玲履历,就必然会被她20岁拿下英语语言文学和经济学双学位证书的经历折服。在别人刚刚入学的年纪,她的本科学习生涯已经完美收官,即将步入社会。肖玲谦虚地说,自己并不是真正沉迷学习的学霸,只是刚好跟得上学习节奏,误打误撞的跳级,相比同龄人节约了一些时间。

“能力从来不按年龄匹配,年龄小也不是寻找借口的理由”,年龄似乎从未成为肖玲的困扰,反而成了她的优势与资本,她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并没有因为年龄逊色于同窗,反而更加出众。在肖玲求学路上,她感谢那些曾经给与她照顾、鼓励、安慰的同学,在职场经历中,她亦感谢那些曾经引导她、提携她、培养她的同路人。

时间,是这个世界中最金贵的宝藏。肖玲,却比同辈人富余出三至四年的美好时光,在这段的时光里,足够她不断的思考、演绎,不断的试错、修整,不断的尝试、重塑,不断的蜕变与生长。

02

跨界的试炼与时刻突破的边界

20岁初闯社会的肖玲,拿到了成都科技企业管培生Offer,直接投身新产品的数据分析、良率改善、出厂测试、部门协调等环节。紧接着,她从科技制造业转行到医药行业,跳槽到成都一家大型医疗器械企业,担任总监助理,开启了真正跨界与突破的职业生涯。

这家公司业务核心板块以医疗器械为依托,向外延伸至公立医院、连锁药店、口腔诊所、自营酒店等多个商业版图,同时众多子公司事宜也需要总部打理,在这期间,肖玲还参与了大型并购交易。

在忙碌而充实的淬火试炼中,肖玲每天都会遇到全然不同的行业问题,而提供的解决方案也覆盖了企业管理、媒体传播、风险评估、服务运营等众多维度。海量的信息与快节奏的生活,时刻的突破与跨界,令肖玲这个掌握经管类知识背景的毕业生,备受挑战,也在工作中时刻意识到,大学四年的知识储备并不足以支撑更高更远的职业晋升之路。

03

从成都到上海,2000公里的人生迁徙

与很多在职的考生不一样,肖玲直接选择了同济大学IMBA全日制课程,这就意味着:肖玲将离开生活了十年的成都,抛下工作、圈子、人脉,只身来到上海这座城市生活,移根换叶。面对换个城市按下重启键的生活,颇有些一腔孤勇、一往无前、全部归零的果敢和决断,这种决断背后,是肖玲波澜壮阔生活的开启键,我们更愿意相信,同济大学IMBA是她奔赴荣光、打开另一种精彩的人生序章。

肖玲选择同济大学IMBA课程,结合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从课程架构、师资力量、人脉资源、课程设置、授课语言、国际交换和游学机遇等方方面面进行了综合考量。而肖玲在职场中的遇到的同济人,用严谨、专业、低调的职场风格锻造了同济的金字背书。

肖玲更青睐同济大学IMBA国际化的视野和培养理念,系统完备的课程将补足、提升肖玲经济管理类的知识短板。同济IMBA采用国际水准的最新教材和案例进行全英文授课,由国内外知名商学院教授以及具有企业实战经验的企业家担任授课讲师;课程设置理念秉承国际化创新理念,深度剖析企业案例,注重学生的国际化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让肖玲无比期待的是同济大学IMBA国际交换和游学项目,同济大学IMBA与全球50多家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提供高比例国际交换和游学机会,将目光放远,深度感受不同文化、不同商业背景、不同商业理念下碰撞的火花,站在全球化的角度挥斥方遒,转换格局,延展思维的广度,纵深思维的深度,形成全新的商业理解。

肖玲报到后,发现原来同班同学都是身怀绝技来自四海八荒、各行各业的实力派,其中不乏银行高管、外贸电商CEO、外企中高管、海归精英。与他们在行业上取得的成就与光环相比,肖玲暗忖,自己好像稍显普通,而正是这种对比,更让肖玲怀有一种空杯心态,向更多的身边人学习,与优秀者比肩。

04

专注脚下才是人生最好的修行

在备考同济大学IMBA的阶段,肖玲做了大量的计划与准备,她将复习内容拆解成一步步具体可行的计划,每天完成哪些目标,完成多久的有效学习,条理明晰的计划是她备考的基石。肖玲按照规定的任务量,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去执行,从不奢求一蹴而就,就这样她在工作之余完成了联考备考。

在准备面试时,肖玲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深入了解同济经管院IMBA的历史、经管院课程,寻找自己人生经历与同济MBA专业的契合点,只有重新回顾人生历程,鸟瞰过往时,才会交出一份让自己与面试官都满意的答案。

“命运总是偏爱自律、专注的求知者,当下定决心全心投入时,人生总会给你不一样的正反馈”,肖玲说。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