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联合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01 19:43 浏览量: 3553

11月26日至27日,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两个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联合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此次联合认证现场考查组组长由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信祥担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印桂生教授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组组长,河南大学陈志国教授为专家组成员;陈信祥兼任网络工程专家组组长,上海海事大学刘广钟教授为网络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牟峰老师为联合考查组秘书。专家组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规定,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考查实验室、查看资料、座谈访谈以及会议反馈等多种形式,圆满完成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行联合认证现场考查。

11月26日上午,工程教育联合认证现场考查专业负责人见面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陈信祥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陈信祥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相关情况和考查组工作安排。卢光跃对专家组来校考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王忠民、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陈彦萍分别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并针对自评报告的专家审核意见进行了补充和解释。在专家组提问与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围绕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支撑条件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学校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补充与解答。

考查期间,专家组分别考查了智慧教室、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相关实验室。随机查阅了部分专业课大纲、30份教学管理文件、73份毕业设计、83份课程设计报告等教学资料,并与在校学生进行了座谈,与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进校前分别进行了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的线上访谈,直接面谈和单独访谈106人次,最终形成了初步的考查意见。

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陈信祥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意见。专家组认为,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接受考查的专业将认证理念融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大纲编写、教学质量保障等各个环节中,并对专业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卢光跃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细致、辛苦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整改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标准,深入贯彻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三大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本科教育质量文化,切实做到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接受工程教育认证是教育国际互认的基础,也是教育部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本科工科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此前,我校通信工程、光电科学技术与工程、软件工程等3个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安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