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揭牌成立!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0-12-01 08:29 浏览量: 3069

11月26日下午,美丽的珠海晴朗宜人,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内喜气洋洋,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珠海市高新区科创局局长张汉明、派诺科技公司总经理邓翔、珠海市智源社会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谢首军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派诺科技公司党委副书记何晖主持。

△ 成立大会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是学校与派诺科技公司、智源研究院在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基础上筹建成立的。学校将通过研究院这一载体与派诺科技公司、智源研究院紧密合作,充分对接,互帮互助,共拓项目。未来,研究院将依托学校学科、人才和创新平台资源,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与珠海市、广东省进行高效务实的校地校企合作,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 成立大会

邓翔在致辞中回忆了与武汉的深厚渊源,表示派诺科技公司将把研究院作为推动人才发展、质量提升的支撑平台,作为践行“创业不息、创新不止、创造不凡”的派诺企业精神的有力支撑,通过联合共建实验室等途径占领行业制高点。刘建平回顾了湖北大学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特色和优势。他指出,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是学校第一个驻外研发机构,是学校与异地产业融合、创新校地合作模式的探索和尝试。研究院的成立也是学校办学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是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平台。他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体运行,建立可操作的联合工作机制,确保人员、场地、保障到位;二是开展务实合作,聚焦前沿科技和企业难题,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问题,把科技合作、人才订单式培养、实验实训、学生就业等合作项目化,逐项落实落地;三是发挥各方优势,实现高效产出,力争早结硕果,实现多方共赢,共同谱写校地校企合作新篇章。

△ 揭牌合影

他强调,学校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先行先试,敢干敢闯,不断拓展校地校企合作新空间,举全校之力建设好珠海研究院,把研究院打造成新型研发机构、驻外合作机构的样板,打造成学校在珠海的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基地、资源聚集平台、对外开放服务窗口,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珠海和广东的广大校友,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建平、邓翔、谢首军共同为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揭牌。

△ 参观考察

26日上午,刘建平一行还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寻求新能源材料研发、再生资源利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27日上午,赴横琴新区展示厅和珠海先进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考察。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