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学生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8 21:10 浏览量: 3919

11月24日晚七点,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等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火热开赛,经过3轮15场比赛,河北大学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若晴同学喜获铜奖。

据了解,决赛评委分别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鞠萍、朱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戏剧与文学系主任、教授杨乘虎,台湾知名主持人陈海茵、唐从圣担任。经过各地初赛和全国复赛等多重选拔,本届大赛海峡两岸共有35名选手突出重围,共同争夺最后的冠军。

据介绍,此次海峡两岸主持新人比赛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共分母校介绍、模拟主持、即兴演讲三轮进行。第一轮40秒母校介绍,七人一组依次介绍,每组晋级两人,最终十人晋级,本轮考察短时间内选手如何平衡时间和展示基本功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第二轮模拟主持环节,选手两人一组抽取评委采访、直播带货和新闻评论三项中的一项,本轮考察选手思辨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第三轮即兴演讲,选手现场抽取一个道具,结合道具围绕“青春、实干、传承、创新、融合”中的一个关键词进行90秒演讲,考察选手知识储备能力,临场心理素质和个人主持风格。

经过层层选拔,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三名学生赖欣悦、李金辉、李若晴代表河北省,在河北省视协主席汪帆与带队老师都海虹老师的带领下共赴福建福州,出征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最终,李若晴同学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铜奖。

李若晴说:“这次比赛是很大的成长,表面是团队排练到最终对决的短短几天,实际是感受高手水平、收获专业知识的大好时机。我也会一直怀揣梦想,奔赴下一个征程!”我校带队教师都海虹对参赛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同学们开阔眼界,不断学习,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台湾选手不能来到比赛现场,因此总决赛首次采用两地分会场云连线的形式实时进行比拼。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全国唯一一档专门面向海峡两岸在校大学生的主持人比赛。该赛事已成为两岸电视主持新人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此前,河北大学选手参加了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新闻传播学院14级刘育松同学荣获大赛银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